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车贩上路截车揽生意 已有28人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在哈市道里区康安路、埃德蒙顿路、机场路一带,经常有一些二手车贩上路拦车招揽生意,这些人的行为不仅导致交通不畅,而且暗藏很大的交通隐患。警方称,车贩私自拦车已违法,已有28名拦车者被处罚。

  二手车贩拦路截车

  16日8时许,记者驱车来到道里区康安路转盘道,在此处进入埃德蒙顿路的行驶过程中,看到行车道上不断出现手举“买车、卖车”牌子的男子,他们一看见有车驶近就走过去挥动手臂拦截。

  记者车速一放慢,立即围上两个人隔着车窗问:“买车吗?”记者看到,很多男子走上高速车道去拦截高速行驶的车辆,有些不清楚状况的司机以为有事,经常紧急刹车,几次差点出现险情。有时,经过司机只能小心翼翼地慢慢绕行。

  记者从埃德蒙顿路一直驶至机场路,不断看到有人举着“买车”牌子站在马路上挥手拦车。据粗略统计,从康安路转盘道到机场路这段不到5公里的路上,共有十余个拦路车贩。

  随后,记者称要买车,和一个车贩攀谈起来。据这名车贩介绍,拦车者都是二手车行雇佣的。车行大量雇人帮助收二手车,然后拿到机场路上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买卖。每收一台车,车贩能挣四五十元,这些站在路上拦路买车的车贩之间还存在着竞争。

  车贩拦车有损哈市形象

  对于此现象,路过的市民赵先生表示非常不满。他曾在埃德蒙顿路上多次被车贩拦住。一次,他没看清突然出现在路边的拦车者,还差点撞伤了人。赵先生说:“多危险啊,私自拦车既阻碍交通又影响市容。”

  据附近居民介绍,因为机场路有个二手车交易市场,所以康安路、埃德蒙顿路、机场路一带才会有这么多上路拦车招揽生意的二手车贩。据介绍,在平时拦车的二手车贩不是很多,可一到双休日时,拦路车贩就多起来。

  对此,市民表示,康安路、埃德蒙顿路、机场路是通往太平国际机场的必经之路,外地游客都要从此经过,这些拦路车贩的出现,不仅阻碍交通,留下安全隐患,同时有损哈尔滨市的城市形象。

  警方:上路拦车行为违法

  记者在道里区新华派出所了解到,上路拦车的行为属于扰乱公共秩序,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按照该法规第二十三条第四款的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者应被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新华派出所赵越起所长介绍,3日和16日,新华派出所两次出动警力,对非法拦截车辆的二手车贩进行清理,抓获了28名拦车者,其中24人被处以200元罚款,1人被行政拘留5天,2人被警告,还有1人两次检查均被抓到,累计共处400元罚款。

  赵越起所长表示,今后将定期对康安路、埃德蒙顿路、机场路一带进行检查,以防止二手车贩继续上路拦车非法招揽生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