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区东山街道预防职务犯罪 确保工程不"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去年,江宁区东山街道一举成为南京经济实力第一的街道。从2003年以来,该街道没有发生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去年年底,该街道被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指导委员会授予“无职务犯罪先进单位”称号。

  目前东山街道聚集了60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带来的经济效益,占整个街道的近一半。如何保证这么多工程“不出事”?东山街道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金
陵的回答是,通过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做到“工程上去,干部坚决不能倒下来!”

  去年年初,该街道岔路社区相关设施要进行改造。招投标开始后,某建筑老板找到了该社区书记孙礼林,并送上8万元好处费,希望其在招投标过程中予以照顾,但孙礼林坚决予以拒绝。街道认为,引进项目不容易,但最终能否成功,并不仅仅是看工程是否上马。“如果大楼盖起来,我们的干部却倒下去,同样是不成功的。”张金陵说。

  为此,街道将各个部门的一把手确定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再请责任心强的老同志担任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监督员,了解本部门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重点项目不发生违纪问题,街道制定了《建筑市场廉洁准入制》、《建筑单位廉洁信用档案制》、《招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环节跟踪监督制》等,大力开展“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工程,有效地防止了“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的现象发生。

  这其中的具体做法是,首先协助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主管部门,与有关部门开展施工前和施工中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其次纪检部门加强与检察审计等机关的配合,协助工程主管部门和施工、监理等单位共同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组织和联系制度;最后要求主要领导加强对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施工管理、物资采购等程序的监督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