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年10人溺亡长江大胜关 水警提醒游玩时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 6月17日下午,南京发生了今年入夏以来小学生游泳溺亡的第一幕悲剧——5名小学生到下关大桥附近江边游泳时,一名12岁男孩为救滑入深水区的弟弟,不幸溺水身亡。据南京水警支队统计,自2004年5月至今年6月间,在大胜关水域内因多种原因导致的人员溺水伤亡事故21起,死亡10人,其中有5名是在校小学生。

  据警方介绍,由于去年大胜关水道整治以来,江边上原来的一些码头、船厂等单位
都搬走了,出现无人管理的状态,因此一些学生以及打工者很容易就靠近江边下水游泳,从长江大桥上游到新秦淮河河口约20公里的长江水岸是他们经常“光顾”的重点水域,而上新河码头、有恒渡口、下关大桥以及燕子矶附近都是溺亡事故的高发地段。

  为了避免学生们在暑假中下江游泳而发生溺亡的悲剧,昨天下午南京水上公安分局三汊河派出所的民警来到阳光小学进行安全宣传。随后,民警来到中保村附近的长江水岸边上将一块“严禁游泳”的警示牌竖立在江岸上,结果发现在江边竟有10多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光着屁股在江水中嬉戏,浑然不知危险。民警告诫他们不能在江边游泳,但几个胆子稍大的男孩却答道,“天这么热,到江边游泳凉快呀!”

  当天下午,民警还前往几个学生的家,对他们在宁打工的父母当面进行宣传教育,在炎热夏天做好对自己孩子的监护,希望类似的溺亡事故不再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