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钢瓶”容易引发燃爆 突击检查逮了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 天热了,一旦钢瓶超期未检,超压使用或者腐蚀泄漏,都很容易引发燃爆事故。

  昨日上午,市燃气管理处会同质监部门,同时约请媒体记者分城南、城北两组对部分液化气站点进行安全检查。

  发现灌装质量基本合格的同时,问题钢瓶被逮了不少。

  在尧舜燃气王家湾换气站,稽查人员发现一个50公斤的超期未检钢瓶。

  该钢瓶应在2005年进行检测,实际上却未进行。在华润燃气节制闸站,质监局工作人员发现,至少有5只空瓶是2002年5月份检测过的,现已超过规定4年的检测期。

  对此,该换气站负责人解释说,华润燃气2002年进入南京液化气市场时,购置的不少钢瓶都陆续进入4年的强制检测期,公司方面也比较重视。

  那几只钢瓶今年5月份出厂时还在检测期内。用户用完退回时,才出现钢瓶超期未检的情况。

  昨天上午,在南炼光华来凤换气站、蓝天液化气清水塘换气站,检查人员均发现有1—2个超期未检钢瓶。

  同时,城北一些换气站没有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仪,存在着安全隐患。

  市燃气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督促相关换气站整改到位,确保城市公共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