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有服务卡 困难我来帮 百名“爱心使者”扶助社区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3:38 大众网-鲁中晨报

  只要有一张红色的卡片,有困难的老人就可以找到一位热心人;只需要拨打卡片上任何一个电话号码,热心人就会尽快赶到老人家中。这就是淄博信实物业公司从6月17日开始,针对社区里6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推出的“爱心使者”服务卡,“让困难的老人得到帮助,让奉献的人们得到尊重”,“爱心使者”的这一宗旨

  让老人的生活不再无依无靠。

  “大娘,您坐好了。”摆好转椅,拿出剪子,一切准备就绪后,她就开始工作了。一把剪子在她手中灵活地一张一合,另一只手中的梳子也快速在花白的头发间穿梭。她就是36岁的杜辉荣,是“爱心使者”中的一员。“我家住在阳光名筑,得知社区组织‘爱心使者’的事后,我激动了大半天。”原来,杜辉荣10年前是干美发行业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做下去,热爱这个行业的她,一放下剪刀就觉得

  不得劲,“已经干惯了这行,就不想再做别的了!”她认为这次是个好机会,就赶紧报名加入了服务行列。

  从6月17日开始,她负责义务给社区的老年人理发,“要是行动不便的,我还可以上门服务。”在杜辉荣看来,有没有钱并不是关键,手艺有了用武之地,才是她想要的。

  就在杜辉荣给老人理发的同时,她3岁的小女儿也跑了过来,整理起桌子上妈妈还没有来得及放回原处的剪子,“她平时看惯了我理发,东西放哪她有数,她帮我是不是也算献爱心呀!”一句话引来笑声不断。

  “有了‘爱心使者’,生活处处方便了。”在杜辉荣理发的时候,几个等待的老人聊了起来,张春英大娘今年69岁,两个孩子都在天津,自从老伴3年前去世后,她就自己生活了。“我身体又不好,家里很多事情自己没法办。这不,‘爱心使者’的到来解决了一大难题。”

  想到办这个”爱心使者”服务卡的是信实物业公司阳光丽舍管理处的庄建玲主任。从6月初,她就开始积极筹备“爱心使者”服务队,“我们这个服务全部都是义务的,别看只是一张小小的卡片,服务种类多着呢!”原来,只要是报名参加的“爱心使者”,很多都是有一技之长的,像杜辉荣一样会理发的,还有会修水管

  的、会清理下水道的……还有的报名者说自己没有什么手艺,但要给老人洗洗衣服和被单这些东西时,千万不要忘了他们。“我们现在正在一一将这些卡片送到老人家里,希望尽早为他们提供方便。”庄主任欣慰地笑了。

  从6月初到现在,“爱心使者”已达到了近100人,有企业的工作人员,有个体工作者,不管是什么行业的人,大家都有一个理念:热心服务。(文/图 记者 刘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