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工作失误还是暗箱操作 入账的钱被银行抹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 明明存了1000元,银行却给她入账10000元,而这笔已经存进账户的钱在她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居然被银行工作人员私自抹去了。昨天,市民谈小姐为此忧心忡忡。

  市民谈小姐说,2006年6月5日,她拿着自己的借记卡,到位于江宁区上元大街的某银行存钱。她在柜台上往自己的借记卡里存入了一千元钱,然后拿着工作人员给的银行卡存
款业务回单就回家了。

  等到家后,她才发现银行的电脑打印回执单上却印着一万元字样,看来是银行方面错了,因为她家住在江宁开发区,离银行比较远,另外,她想银行肯定会联系自己的。

  看看银行一直没有跟自己联系,她就在6月19日查询了一下账户,发现账户上的钱并没有错。6月20日,谈小姐来到银行咨询。对方答复,已经把她卡上错划进的一万元抹平,又重新存入一千元。

  谈小姐告诉记者,她当时心里很不舒服,为什么在她没有到场同时银行方面不知道她银行卡密码的情况下,可以自由地从卡里取走一万元?那储户的权利要怎样维护?银行卡要密码有什么用?

  后来她找到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涉。他们给她开出了一张表明银行卡6月5日那天支取情况的电脑打印单。单子上表明,截至6月5日银行下班前,她的卡上就被抹平了一万元,同时又存进了1000元。随后银行方面又向她提供了一张一千元的存款回执单,奇怪的是,这张回单上的印章日期是2006年6月11日。同时,他们收回了6月5日那天出具的存款回单。

  对于这一情况,银行一位负责人解释,由于当天晚上下班前,银行需要结清当日的账目,而在这时发现她的账户上错存了一万元,但一时又联系不到她,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没有通知她就把一万元从其账上抹掉,又重新存入一千元。

  昨天,记者就此向当时经手此事的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她说:“那天谈小姐在柜台存了一千元钱,等她离开柜台以后我发现由于操作失误错把一万元存入她的账户。当时我就认识到这一错误,但由于银行内部会计调动。一时没有找到谈小姐开户资料,所以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在征得银行主管的同意下,我们进行了抹账。”当问到抹平账户需要经过的手续时,她这样说:“当银行发生这样的错误只要经过上级主管的同意,银行存款的账户是不需要密码就可以抹账的。”

  昨天晚上,该分理处一位负责人跟记者联系。她说,在这个过程中,谈小姐并没有受到任何损失,如果有不周到的地方,他们可以登门道歉,但是不知道谈小姐为什么会投诉。

  记者:没有客户的密码,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什么程序将这笔已经存进客户账户的钱又给取了出来?

  负责人:我们不是从客户账户上取钱,只是抹掉一笔错账。

  记者:如果客户账户上正常存进了一笔100万元的巨款,银行工作人员是不是也可以将这笔账抹去?

  负责人:抹账是要主管批准的,他们都履行了相关的手续。

  记者:这样一来,是不是主管批准了,就可以抹掉客户账户的正常进账?客户资金的安全性如何保证呢?

  负责人:我们会保证客户账户的资金安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