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食堂爆炸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时间:昨日午饭时分

  地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

  本报讯记者蔡霞何奔、实习生陈子文报道: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位于白云区太和兴太三路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第一学生食堂发生轻微爆炸。据校方称,火灾是厨师
炒菜时溅了油而引发的,很快被扑灭,无人受伤。据了解,该校区共有三个学生食堂,发生火灾的第一学生食堂是一幢3层楼房,只有一条楼梯供上落。

  正对食堂的报亭老板告诉记者,事发时食堂传出一声刺耳的爆炸声,3楼靠厨房位置冒出浓烟,迸出的火光依稀可见。正在用餐的学生已经冲到楼梯口往下跑,并不宽敞的楼梯顿时挤满了人,“还听见女生在尖叫”。幸好,火光很快就没了,不过烟还一直冒着。10分钟不到,两辆消防车赶到,烟雾很快被扑灭。另据该校多名学生表示,现场没见救护车出现,记者在该校的医疗站也没发现有伤者。

  记者从食堂正面望上去,几乎看不出火灾的痕迹,但食堂10米开外的篮球场上,摆放着十数条仍渗着水的消防带。记者从旁边小道绕到了食堂的背面,从没了玻璃的窗户望进去,能清楚的看到食堂三楼一角的厨房已被烧得焦黑,外墙也被熏黑,其中绿色塑料格子墙被烧掉约两平方米。

  记者在广东省高校伙食信息网上了解到,此次发生爆炸的食堂刚刚获得广东省高校食堂标准化建设达标食堂的称号。(报料人刘先生,四等奖50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