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客人残忍辗死人 桑拿店老板百般掩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交通事故现场留下罕见配件,让警方锁定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19日深夜,一名男子在机场枋钟艾德花园路段,被一辆汽车辗死。肇事车没有思考停顿,高速逃离了现场。

  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两件并不显眼的配件:一小块通风格栅,一小片
左前轮内衬碎片。这就是追查肇事车辆的惟一线索。

  20日中午,驾车撞死行人逃逸的嫌疑人廖某被抓获;下午,廖某被刑事拘留,另两名协助毁灭证据的知情者也将被追究相应责任。

  什么样的撞击会留下罕见碎片

  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振美说,那两片撞掉下来的汽车小配件,是在离死者20多米远处找到的。他说,撞人之后现场遗落下车轮内衬,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一般交通事故中留下的散落物多为保险杠、挡风玻璃、引擎盖等碎片,极少有通风格栅和车轮内衬这样的散落物。当时发生了什么样的撞击,会留下这样的东西?这个谜团在对死者尸体进行检验后被破解了。

  经查,死者身体有多处骨折,左腿几乎拧成了麻花。警方认为,肇事车辆将他撞倒后,又从他身体上辗压而过致其死亡。在车轮辗过死者时,“扯”下了车前部保险杠下部的通风格栅;随后死者的腿被卷入左前轮车轱,造成车轮内衬脱落。

  20日凌晨1点半左右,警方带着两件散落物前往汽车修理厂及卖汽车配件的商店进行比对。经反复验证,最终确认了这是宝来轿车上的配件。

  的哥追逃逸车获得线索

  肇事的宝来车撞倒死者后,被一名刚刚送客人到艾德花园的的士司机看见了。这个勇敢的目击者驾车奋力追赶至五缘湾大桥,可惜,出租车的车速赶不上宝来车。虽然没有看清肇事车和车牌,但的哥记得那是一辆银灰色的轿车。

  交警调看了大量监控录像,继而开始烦琐的调查,从时间推断,其中一辆车号为闽DDxx25的宝来车最为可疑。

  20日上午,交警查找到了肇事车车主是河南人,但他已于一个多月前离开厦门,这辆车被他交给某租车行用于出租。出租行的租车记录显示,这辆车被一姓林的男子租用已近一个月,林某是湖里一家桑拿中心的现场经理。但是,林某坚决否认了租的车曾修过,说当晚自己一直在桑拿中心。

  警方上门 桑拿店通风报信

  林某撒谎了吗?民警看了林某的宝来车,车前部的通风格栅是新安装上去的,与其他配件明显有区别。那片脱落的车轮内衬恰好与车轮上的缺失部位吻合。面对证据,林某最终承认20日凌晨时分,他和另两个“同谋”去买了新配件补过损坏的地方。林某说,事发当晚开车的是桑拿中心的熟客廖某。

  19日晚,廖某约了桑拿中心的一个领班一起出去转转,他向林某借了那辆宝来轿车。当行至枋钟路段时撞上了那个行人,因害怕要赔付巨额医药费,廖某驾车加速逃离现场。

  知道廖某开车出事后,林某带着领班向别人借了一辆车,重返事故现场探听情况,当时交警已勘查结束撤离,林某等人在现场什么都没看到。

  林某说,廖某住在殿前一带,其妻在湖里开了一家食杂店。中午时分,警方决定先将知情的那个领班找来,但桑拿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已离开公司了。经查找,发现这个领班前往古龙公寓林某家中,民警紧急出动,将他堵在林某家。

  看见民警,另一个30多岁的壮汉马上躲进房间关上房门。民警问林某此人是谁,林某称是妹妹的朋友。但民警从林某惊慌的神色中已觉察出异常,仔细盘查发现,这个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的壮汉,正是廖某。原来,领班知道林某被交警带走后,赶紧把廖某叫过来商量。(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