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同在蓝天下 小义工关注福利院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8: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6月2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实习记者周立新通讯员张际元)今天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组织亲子义工团的100多名小义工和“爱心爸爸”项目组的大义工,到大连市福利院开展“亲子义工手拉手献爱心”活动,慰问那里的孤儿和老人。小义工表演了歌舞、武术、时装秀、英语歌舞、音乐短剧等精彩节目,并赠送了小礼物,给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送去了欢乐。

  据了解,这100多名小义工分别来自“六一”幼儿园和万达星海人家幼儿园,此次慰问演出是他们加入亲子义工团以来的第一次活动。义工分会会长王淑梅介绍说,正是要通过“手拉手献爱心”的形式,为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们服务,更让小义工在参与奉献的同时,与福利院的孩子们分享爸爸妈妈的爱,懂得珍惜自己的美好生活,过一个有意义的“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

  到福利院里做义工服务,不能不提的是“爱心爸爸项目”。为了帮助福利院的孩子们获得父爱,克服成长中的人格缺陷,促进他们心灵的健康成长,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于2002年12月策划、启动了该项目。每到周六,义工们便到福利院当起了“爱心爸爸”,和自己认亲的孤儿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儿童院里到处是孩子们呼唤“爸爸”的稚嫩童音,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整座楼里都充满了浓浓的父爱。爱心爸爸们帮孩子按摩、剪指甲,还教孩子们跳舞、搭积木,负责脑瘫孩子康复的义工们,还不定期地来院工作。有的孤儿睡梦中都在喊“爸爸”,义工们说:“当了爸爸就多了一份牵挂,每到周六,再重要的事也得放下,因为要看儿子,这是雷打不动的。”四年来,共有义工800多人次经过相关培训参与此项活动,受益儿童达200多人。目前,这个项目已经从“爱心爸爸”发展到“爱心妈妈”、“爱心爷爷、奶奶”、“爱心哥哥、姐姐”。亲子义工团小义工的参与,更为该项目增添了“爱心弟弟、妹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