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方拳友聚天山 齐颂神州太极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20: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22日消息 (记者张雷 实习记者董虹 杨欢子)为期两天的2006年乌鲁木齐“天山之夏”自强杯太极拳邀请赛2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馆举行。21日下午,组委会为获得个人、集体、精神文明运动队的运动员及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及奖牌,闭幕式同时举行。

  

八方拳友聚天山齐颂神州太极拳[图]

  邀请赛吸引了众多太极拳爱好者

  由新疆体育总会、乌鲁木齐体育总会主办,新疆太极拳协会承办的这次邀请赛,吸引了来自新疆、内地及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的97支代表队的近千名运动员参加。国际级裁判李承祥,国家级裁判孙生亭、阚桂香等裁判对集体拳术、集体器械、个人单项等比赛项目进行评判。

  

八方拳友聚天山齐颂神州太极拳[图]

  向国外参赛队赠送礼物

  

八方拳友聚天山齐颂神州太极拳[图]

  日本队参加集体拳术比赛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它不仅仅是一种古老的健身与技击并重的拳术,它深得中国传统“易”文化和“道”文化的精髓。太极拳练拳时注重内外兼修,有疗疾健身、修身养性、健美益智、技击防卫、提升气质等作用,是一种身心兼修的练拳健身运动,颇受人们喜爱。

  新疆太极拳协会会长汪兵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2006年乌鲁木齐“天山之夏”自强杯太极拳邀请赛,是极具特色的“超国界、超地域、超文化背景、超大范围”的大型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发展和推动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科学健身太极拳项目,进一步促进中华武术文化的的发展、传播和国际交流,实现以武会友、经贸交流、共同进步。

  

八方拳友聚天山齐颂神州太极拳[图]

  开幕式

  

八方拳友聚天山齐颂神州太极拳[图]

  集体拳术冠军队与裁判员合影留念

  

八方拳友聚天山齐颂神州太极拳[图]

  获奖选手

  日本名古屋选手井内雅代认真观看其他国家选手比赛后很感慨,她说:太极拳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我8年前开始练习,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化很大,首先感觉腿部结实有劲了。今天看了中国选手的比赛,他们水平确实很好。中国的太极拳文化源远流长,能够机会参加这样大规模比赛很荣幸,能够在比赛中和其他选手交流经验,互相学习,这是最重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