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舌头拖至下巴 为避免吓人长年带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1: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郭江) 出生后,舌头就在随个头一起长,16岁的小花(化名)舌头已长到了下巴处,下颌的一排牙齿呈扇形生长,乍一看,着实惊骇。十多年来,为了不让自己的舌头吓着别人,她只能长年带口罩。不过,经过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手术治疗,小花的舌头已经“缩”回嘴巴里,再也不用给舌头带口罩了。

  昨日,记者在该院正畸科看到小花的术前照片,只见长长的舌头一直长至下巴位置
,舌根舌面硕大肥厚,几乎占据了整个嘴巴位置。舌头下面的一排牙齿不但长得稀稀疏疏,还像一把打开的扇子,长短不一。

  据了解,小花是湛江人,刚出生时跟常人无异,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个头见长的同时,舌头也在逐渐长大变长,每次吃东西,她都得拼命地张大嘴巴,靠着上颌的牙齿来咀嚼,说话声也是嘤嘤嗡嗡,含混不清,她成了人们眼中的“怪人”,没上几年学就辍学了。为了不让自己的舌头吓着别人,除了吃饭睡觉,她长年带着口罩。

  因为家里穷,父母也一直没有带她去

医院看,到了今年,她的舌头已长到了下巴位置,舌头已严严实实“塞满”嘴巴,由于舌头过大过长影响呼吸,睡觉时会出现呼吸困难。不久前,在广州的姐夫支助下,她来到了医院。

  据该院曾融生副院长介绍,小花患的是先天性舌头淋巴血管瘤,属良性肿瘤,只不过这种与年龄俱长,像小花这样舌头长至下巴的非常罕见,同时下颌长期受到舌头的“压迫”,下巴的牙齿也长得稀疏参差不齐,形状向外扩展,像一把打开的扇子,不但极大地影响她的外观,也会影响到饮食。

  日前,他们为小花实施了舌头切除术,把舌头切除到常人的水平,同时还给她做了牙齿矫正术,目前,小花的嘴巴基本可以合拢,手术恢复之后,他们还将为她做一次软组织修补术,让她真正告别带口罩的日子。不过,即使小花舌头恢复到常人的形状,她仍难以准确发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