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遭两名老师殴打耳朵被打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2:54 京华时报

  

小学生遭两名老师殴打耳朵被打聋(图)
306医院的诊断结果单显示,六年级学生小迪“耳部被人打伤4小时余”。

  昨天,昌平振华双语学校六年级男生小迪(化名)到306医院复查,被诊断为“左耳感音神经性耳聋”。陪同他就诊的学校校长承认,小迪耳聋缘于前天被两名老师殴打。

  起因

  老师问话后扇学生

  小迪的家在昌平区东小口镇小辛庄村,离就读的学校很近,骑车约20分钟车程。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家里等校长一起去306医院复诊。

  “左耳被老师打得听不清了。”小迪说起前天下午被打经过时表情僵硬,左脸虽已消肿,但口腔内仍有伤口。

  他说,前天下午3点多,课间休息时,他和几名同学在教室外的楼梯口玩闹。这时,一个同学说他打人,并跑去向教英语的苏老师和教体育的唐老师告状。

  “老师问我有没有打人,我说没打,但那个同学非说我打了。”小迪很生气,挥舞着手里把玩的扇子冲那个同学大叫:“谁打了?谁打了?”

  嚷完后,他打算负气离开,“苏老师和唐老师突然冲过来拽我,把我往办公室推,可没走几步,他们就打了我几耳光,还踹了几脚。”

  小迪说,当时被打蒙了,只觉得头晕乎乎的,没上最后一节课就回家了。

  经过

  警方介入后才就医

  “孩子哭着跑回来,左脸上还有4个手指印。”小迪父亲说,当天孩子穿的是白汗衫,回家后背部衣服上有好几个脚印。“孩子说是被老师打的,我们一气之下把他领到学校找校长。”

  小迪父亲说,学校刚开始不答应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他们只得求助警方。平西府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对双方进行了调解。

  4小时后,该校刘校长陪同小迪到306医院做检查。

  医院对小迪做了听力检查,并处理了外伤,表示第二天出诊断结果,孩子不需住院。

  小迪一家惴惴不安地度过了一夜,其父尤为气愤和伤心。他说,孩子送到学校是为了接受教育,如果犯了错,学校可以联系家长,哪怕是开除也不能体罚孩子,“他才12岁,这事儿会让他心里留下多大的阴影啊。”

  记者注意到,事发第二天,刘校长来接小迪到医院复诊时,摸了一下小迪肩膀,示意他上车,而小迪很不情愿地扭了下肩,躲开了。

  结果

  左耳失聪打算转校

  在306医院,医生给小迪的急诊诊断书上写着“左面部软组织挫伤,左耳感音神经性耳聋”。

  医生说,感音神经性耳聋是指小迪的听力神经受损,导致听力障碍,“好在伤得不是很重,经过治疗可以慢慢恢复听力,但如果打得再重一点就可能导致永久性失聪。”

  最后,医生嘱咐小迪3天后再做一次复查,并开了一些药物。

  “现在已经花了1400多元,下次复查估计还得用掉一两百元。”刘校长说这笔费用已由学校垫付,以后会从打人的两名老师的薪水中扣除。

  小迪的父亲说,如果孩子的听力恢复有问题,他会追究学校和打人老师的责任,不排除诉诸法律的可能,“即使好了,我也不愿孩子再回学校,想把他送回山东老家读书。”

  打人老师

  动手缘于学生粗口

  在昌平区北七家镇的振华双语学校,记者找到了打小迪的老师———英语老师苏某。他说,动手是因为“他太不听话了”。

  苏某说,事发当天,几个五年级学生说小迪欺负一个四年级学生。他便去找小迪,“他不承认打人,态度很不好。”

  之后,体育老师唐某过来说了小迪几句,“这孩子就骂老师,骂得特别难听。唐老师冲过去打了他一耳光。”苏某说他也打了小迪几下。

  “作为老师,我明白打学生不对,当时实在太生气了。”苏某说,小迪平时特别淘气,爱讲话,不遵守课堂纪律,就在事发当天上午的英语课上还被他叫出了教室。

  他说,事情已经发生了,学校要他和唐某支付小迪的医药费是应该的,目前在等学校的最终处理结果。但他始终认为打学生是为了教好孩子,维持学校的纪律。

  校方表态

  暂不开除打人老师

  对于两名老师,刘校长说除了让他们支付医药费外,暂时不会做出开除他们的决定,“民办学校老师的待遇很低,有的月薪不到1000元,再找新老师,很难。”

  刘校长说,学校决定让由打人老师承担小迪的医药费,但这些钱只能从他们下月工资里扣。“我们承认这两个老师在这件事情的处理方法上失当,我们会尽力给学生和家长一个交代。现在,我们只希望小迪没事,不要给他的心理和身体上留下伤害。”

  “发生这样的事,谁也不愿意。”小迪的班主任陶老师说,小迪转到振华双语学校才一个学期,平时很叛逆。“我们是打工子弟学校,家长平时很忙,管教孩子的时间有限,我们批评孩子也是为了教育他们堂堂正正做人,对他们的父母负责。”

  陶老师认为现在老师的教育方法很尴尬,一方面有责任教育好每个学生,“可另一方面老师对学生稍有批评或责罚,家长就会认为孩子受了欺负,就会找到学校理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