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骗奸朋友妻后杀人谋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5: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勇谋 通讯员 杨淘 实习生 罗琥) “朋友之妻不可欺”——黄学斌却趁着朋友夫妻闹矛盾时,骗其妻后杀人谋财。昨日,青山警方提请检察机关将黄学斌批捕。

    小旅社惊现无头女尸

  5月21日上午,青山建八路附近一家私人旅社,服务员小吴推门进入204房间,却见一
地鲜血,床下露出一条人腿!她抱头尖叫起来。10分钟后,警察告诉她,这里发生了凶杀案,死者是名约50岁的女子,头已不见了。

  同日中午,就在不远处的建七路某社区,一名男子赵小飞(化名)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寻找他负气出走的妻子李琼(化名)。

  警方还没来得及将这两者联系起来,一名在江边钓鱼的老者提着一个塑料袋来报警:袋子里是一颗女性头颅。侦查火速展开,53岁的黄学斌落入警方视线。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黄学斌的电话,23日晚,在古田三路一旅社将其抓获。黄学斌对其罪行供认不讳。

    无心之语,引发歹意

  黄学斌无业,撮些小生意,他是5月16日从河南新蔡老家来汉的,到了老朋友赵小飞家,赵小飞是他老乡,他们在1980年前后就认识了,有些交情。

  到汉次日,黄学斌发现赵小飞夫妇在吵架,就住进了旅社。当晚,李琼来到旅社找他诉苦,赌气说自己要回老家还债,然后再也不回武汉了。黄学斌心里一惊,李琼说的还债数额是4.5万元!他没吭声,送走李琼后返回途中,他偷偷在超市里买了把钢菜刀。

    凌晨刀砍枕边人

  当月19日晚7时许,李琼打来电话,说她看见赵小飞进了一家发廊。黄学斌陪李琼去了附近歌厅、洗脚屋等,找到11时许,仍不见赵小飞的踪影。李琼委屈得泪水直流,当即回家收拾了东西,说是要回老家去,随黄来到旅社,再次诉苦,说着说着,两人发生了性关系。

  20日凌晨2时许,黄学斌提出要向李琼借款5000元,李琼骂黄不是东西,占了便宜还要钱。两人吵了起来,旁边的房客不堪骚扰,过来敲门,两人暂时平息。清晨5时许,隔壁房客起早赶车去了,黄学斌凶相毕露,拿出菜刀将李琼扑倒在床,残忍地杀害了李琼,抢走全部现金8.98万元,然后将李琼的头扔到了江中。

  21日,赵小飞回家才发现妻子已不在,钱也不在了,遂报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