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科技园区举行重特大事故大型综合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6月23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徐晔)6月21日下午14时30分,位于宁波科技园区梅墟街道东一路一家外贸仓库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附近居民惊慌失措、奔走相告, 向火灾现场奔去。到现场一看,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原来这是科技园区消防大队组织的一次大型综合演练,现场效果过于接近真实,引起了虚惊。

  近段时间各地火灾频发,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检验《科技园区重
特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操作,科技园区消防大队积极当好科技园区管委会领导的参谋,组织了这次大规模的综合演练,邀请园区管委会下面各机关智能部门一起参与,并组织协调周边公安消防部队和义务消防队的协同作战。

  此次演练假设某单位因违章作业导致失火灾,因扑救不及时,造成火灾蔓延并造成交通堵塞,建筑物内共有10多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单位负责人向警方报警,演练由此展开:只见一辆消防水罐车、泡沫车、登高车呼啸而至,侦察的侦察,救人的救人,供水的供水,灭火抢险救援战斗有条不紊地展开。

  接到指令后的救护车,环保监测车随即感到,在火场周围待命,义务消防队更是机智灵活,成了公安消防部队的有力补充。消防队员利用登高车、拉梯、挂钩递和担架把被困人员从现场台出,经现场简单处置并抬上了救护车。在多支水炮、水枪的压制下火势也渐渐缩小。

  经过半小时的激烈战斗,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现场浓烟渐渐散开,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