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最大规模双拥活动 为部队办实事61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6月底,位于栖霞区的南京变流器厂将全部搬迁结束。市双拥办领导高兴地说,该厂搬迁问题已经拖延8年之久,此次成功搬迁,得益于去年我市开展的一次双拥历史上最大规模集中解决驻宁部队实际困难活动。

  该厂是省军区1998年底根据部队不再从事经商活动的有关文件规定移交地方的企业,其搬迁问题涉及巨额费用和新厂房、厂址的用地等问题,存在诸多困难。栖霞区委、区政
府和区双拥办多次协商后,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形成了由区政府出资100万元和解决新厂址用地,省军区承担搬迁费50万元的意见。去年9月15日,军地双方签订协议后正式搬迁,今年6月份全部结束。

  去年,根据市领导指示,我市开展了一次双拥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解决驻宁部队实际困难活动。市双拥办深入走访了南京军区、南京军区空军、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炮兵学院南京分院等驻宁部队和院校,广泛征求他们对我市双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部队方面共提出75条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经全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共同努力,已完全解决或有解决方案且与部队达成共识的有61件,受到了驻宁部队的高度评价。省双拥办也予以了充分肯定。

  市双拥办介绍,部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经归纳为有这么几大类:军事设施保护问题;部队建设和军地房地产问题;随军家属安置和优抚安置教育等问题;需要政法队解决的问题;部队不经商企业移交后的遗留问题。

  “汤山镇的军民今年10月份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了!”这是近期在汤山镇传出的利好消息。

  汤山镇属丘陵山区,水资源较匮乏,水源自然补给。长年以来,山水汇聚,泥沙淤积,花草落叶沉底腐烂,导致水库水质逐渐恶化,给汤山地区军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驻汤山镇的炮兵学院南京分院和南京军区装备部73917部队官兵反映饮用水水质差问题后,市建委高度重视,立马采取行动。去年底,已完成“一线两站”供水方案的设计和手续办理。“一线”是,自环陵路沿宁杭公路铺设4.5公里的800毫米输水管道到麒麟镇拟建的增压站,投资估算为1000万元;再由该增压站铺设12.9公里800毫米管道到汤山镇政府位置,投资估算2900万元。“两站”是,扩建竹林增压站,将其规模由目前每天8万吨的供水量扩至16万吨,新建地下清水池两座;在麒麟镇附近新建一座每天供水量5万吨的增压站。

  “一线两站”工程已于去年底前开工建设,今年10月底前将基本完成扩容增压任务,届时能彻底解决部队官兵和当地居民饮用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