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中学生拥堵校门口交通受阻学校开门早晚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伊婷报道“河埒中学门口的学生将慢车道也堵住了。”昨天一早6点40分,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记者到现场一看,果然有近百名中学生背着书包、推着自行车,在校门口等开门。

  张先生就住在附近的新村里,最近他忽然发现每天六点半以后都会有一些学生等在校门外,但校门紧闭。一男生说,学校规定7点准时开门。另一女生说,天热了起得早,虽然
7点才开门,但许多同学喜欢早到校,有的是因为父母亲早出门,一起出门,有的是因为等公交车要打提前量。

  张先生不理解这样的事情牞认为把早到的学生关在校门外一是附近的交通因此受阻,二是天热学生站在外面也受不了。张先生说离这儿不远的一所小学,孩子到一个进校一个,这样比较人性化。他建议可以考虑让老师轮流值班,值班老师早一些到校,维持学校秩序。

  河埒中学的老师说,7点开校门,这是学校多年的规定,也是从保证学生的安全角度出发的规定。因为老师都要7点以后才到校,正式上课要7点55分。

  如果校门开得过早,不利于管理。学校从学生初一入学就要求同学们按规定7点以后到校。他们会继续要求学生7点以后到。

  滨湖区教育部门的有关人士说,以前只有投诉学校要求孩子早到校的,投诉学校晚开门的还是第一次。教育部门只对学校有规定早上7点40以后才能上课,其它规定都由各学校自行作主。如果学生或者家长有意见,可以跟学校进行沟通,取得一致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