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销团伙改行色诱绑架 16名成员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周松柏) 犯罪团伙成员先通过QQ网上聊天交异性网友,然后将对方诱惑出来实施绑架勒索。日前,博罗警方打掉一抢劫、绑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人,解救出被绑架人质3名。据了解,该绑架团伙所有成员均来自广州一个非法传销团伙,作案时均是利用传销骗人的手段诱人上钩,然后进行绑架勒索。

  【报警】

  见女网友两工人被绑架

  6月15日晚,博罗警方接到博罗县罗阳镇某工厂员工姜某报警称,他的朋友李某、钟某二人当天上午出去与女网友见面后,一直没有回厂。几分钟前,有人打来电话说李、钟两人在他们手上,要他交出2万元,才肯放人。

  博罗警方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李某、钟某在失踪之前,曾经上网与一网名为“如此简单”的女网友聊天,对方邀两人前往惠东县汽车站见面。

  【追查】

  顺藤摸瓜解救被绑人质

  6月16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惠东县,并获知诱骗李某、钟某到惠东县的“如此简单”居住在白花镇一出租屋。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在一出租屋中解救出被绑架的李某、钟某两人,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娄雪华、何应松等8人。

  通过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交代,专案组民警17日凌晨又在惠东抓获该犯罪团伙成员8人。至昨日,该团伙总共被博罗警方抓获16名涉嫌犯罪成员,其中10名男性,6名女性。

  【回忆】

  出租屋中遭殴打关木笼

  据被解救出来的李某、钟某介绍,他们俩在网上认识了网友“如此简单”,通过视频,发觉对方挺漂亮,而且对方也很热情。所以双方在网上认识不久,两人就毫无戒心地接受了对方的邀请,从博罗赶到惠东汽车站与其见面。

  6月15日,两人在惠东汽车站见到“如此简单”后,对方把他们俩带到一出租屋,就被事先埋伏在屋内的七八名男子给围住,遭一顿殴打后被捆绑关进屋内一木笼内。

  据二人回忆,关他们的木笼是由一个木架床改装的,他们俩被关在里面既不能坐也不能睡。对方要他们俩给家人打电话交2万元钱。

  他们不打电话,对方就用棍子伸进木笼内捅他们的身体。最后熬不过,他们只有给在同一工厂工作的姜某打电话。在打电话过程中,绑架他的人还故意用木棍捅他们,让他们在电话中发出叫声。

  【供述】

  以传销骗人手段诱人上钩

  据警方初步审讯,该团伙16名成员6月初到达惠东。之前,所有人都在广州从事非法传销,后因他们的非法传销团伙被广州警方捣毁,上线被抓,才跑到惠东。因没有钱生活,便想利用以前传销骗人的手段,将人骗出来再实施抢劫或绑架勒索。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骗人的手段是先派女性团伙成员上网寻找男性网名,或者是派男性成员上网寻找女性,主动加对方为“好友”,然后通过聊天熟悉后再进行诱惑,将对方骗到惠东自己租住的出租屋,将对方捆绑后实施勒索。

  据博罗警方介绍,该团伙成员以前由于从事非法传销,骗人手段相当熟练,因此在短短20天左右时间内,便已经成功骗出8个被害人,其中5人被他们成功勒索了1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