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工人冒充公安部副部长骗财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山西网6月23日电 据山西商报报道,一个冒充公安部副部长,另一个冒充山西省某领导的女婿,本是建筑工人的张代宝、王瑞峰二人一唱一和,以能弄到铁矿开采权为由,诈骗了近百万元的钱款。日前,在发还重审后,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代宝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王瑞峰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04年,北京人韩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是公安部副部长的张代宝。在得知韩
某想弄到太钢集团峨口铁矿的开采权这一情况后,张代宝称其与山西省的主要领导都有交情,可以帮住韩某疏通关系。2004年10月至12月间,张代宝骗取韩某的信任后,先后三次骗取韩某共计人民币80万元,以及价值4.3万元的剃须刀、手机等物品。

  为了稳住对方,本是河北省邯郸市某建工集团职工的张代宝,又与山西省某建筑公司工人王瑞峰串通。之后,王瑞峰冒充我省某领导的女婿,以证实张代宝的身份为由,骗取韩某人民币20万元。案发后,警方追回73万余元赃款和部分赃物。

  2005年10月,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张代宝、王瑞峰有期徒刑15年和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和5万元。一审宣判后,张代宝、王瑞峰提起上诉,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发还重审。重审期间,王瑞峰又退还赃款5万元。

  经过重审,法院认为张代宝、王瑞峰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但鉴于王瑞峰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次要作用,并且能积极退还赃款,法院依法作出对其从轻和减轻处罚。(王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