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边修路东边单行 违章建筑让大阳沟“梗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 从大光路拐弯向北,是名为大阳沟的地方,有一条大约四五米宽的小路。东边,与之平行的是御道街,相距只有几十米。目前,这一段的御道街从大光路到瑞金路段由北向南单行;往西,与该小路平行的分别是解放南路、龙蟠中路,解放南路正常通行,而龙蟠中路则正在大规模施工。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这条小路成了此处南北疏通车流的一条重要道路,尤其是从光
华门、大明路方向过来的车,很多都从此经过。最有代表的是往后标营方向的车,从这里经过,可以减少数公里车程。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路上看到,从南边开始,两边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商店,门前停着各种各样的自行车、三轮车,一些三轮车上满是水果,摊主在大声吆喝叫卖,这样一来,路口被“扎”死了,仅仅能容纳一辆小轿车通行。

  记者看到,因为从北向南正有一辆车过来,路口停着两辆小车,等着里面的车出来再进去,居民们告诉记者,小车排队进去的情形隔几分钟就会出现。

  再往里,同样的情形继续出现,众多临时摊点将路面占据了很多。情况时好时坏,路面或大或小,小处与路口相当,甚至自行车走得都很艰难,大处则能容纳三辆车通行。

  过了一条小河后,路面顿时宽阔起来,白天时行车非常顺畅。但是一到晚上,情况甚至比河南边更加糟糕:大量的摊点在此扎堆,这些摊点卖的都是些夜市食品,一般都带着桌椅板凳。

  晚上,摊主们将这些道具直接在马路上铺开做生意,因为违章做生意的人太多,这条宽逾十米的马路一到晚上就会锐减成只能容纳两辆车并行的小路,加上行人、自行车,更加拥挤。

  据介绍,这条路的现状已经维持了很多年了,之前并未引起大家的强烈反感,只是近来附近南北道路的现状使这个矛盾凸显出来,尤其在晚上,这条长只有大约1公里的小路走一次起码得十几分钟。

  司机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取缔这里的违章行为,释放这条路的使用功能,以缓解御道街和龙蟠中路南北通行的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