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包毒枭”落网30起贩毒案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27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栾倩怡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近日,哈市警方成功破获了全省挂牌督办的李洪鹏特大贩毒系列案件30余起,彻底摧毁了这个跨黑龙江、吉林、广东、福建四省的10余个县市作案的犯罪团伙,李洪鹏、佳佳(化名)、金哲浩等18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缴获毒品冰毒片5万余粒,冰毒24包。

  浮出水面

  2005年4月8日,警方得到线索,家住哈市道里区安国街新都花园楼上的佳木斯来哈人员李洪鹏从广州、深圳、厦门等地向哈市贩毒且与哈市、大庆等地的毒贩接触密切,大量出“货”。根据线索,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的侦查员组成专案组对李洪鹏开展侦查。

  经查,李洪鹏绰号“大鹏”,曾因抢劫、盗窃、敲诈勒索先后4次被判刑处理,出狱后一直滞留在哈市疯狂贩毒。因与广州、深圳、厦门等地的毒贩关系好,“大鹏”这个名字在哈市贩毒人员中比较有名,很多外地毒贩都慕名寻访,以求稳定的货源。据调查,每次从深圳等地购回毒品他都通过邮包寄回哈市,经常变换邮包的收货地点和收货人,经他手向哈市周边的市县等地区的出货量很大。

  下线被打

  2005年9月,侦查员将从李洪鹏手中领取毒品向外贩卖的嫌疑人张立明、李鹏和刘国志3人抓获,缴获冰毒片4000片。

  2006年1月,哈铁警方将另一伙贩毒嫌疑人马强等4人抓获,缴获冰毒片1410粒,冰毒2袋。2006年2月,南岗公安分局将贩毒犯罪嫌疑人关云鹏等6人抓获,缴获冰毒100余克,摇头丸、冰毒片200余粒及大麻等毒品。2006年2月末,刑侦支队六大队又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庞海滨。

  虽然几个下线的贩毒团伙相继被警方打掉,对李洪鹏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但利欲熏心的李洪鹏仍不肯收手,抱着侥幸心理,暂时躲藏了起来。

  上线被抓

  2006年3月21日14时许,消失了一段时间的“大鹏”出现了,侦查员获得准确线索,“大鹏”与女友“佳佳”带着15万元飞往深圳,准备购买毒品向哈市贩运。原来,李洪鹏在深圳购买冰毒后,分别装在4个茶叶桶内回到金色罗湖宾馆,将毒品交由“佳佳”寄回哈市。

  3月27日19时,厦门警方在调查中将李洪鹏的上线供货人曲洪波抓获,李洪鹏如惊弓之鸟,偷偷把家从道里区搬到南岗区,手机停机,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但是,李洪鹏舍不得自己的毒品,他通过朋友“小海”向“佳佳”发出指示,让其扔掉手机卡,在广州买个新卡。并告诉她3月29日乘机返哈时,坐出租车返回哈市市区。

  “毒枭”落网

  3月29日,“佳佳”乘机返哈,她在机场搭出租车走走停停,先后三次换车,最后在东方大厦停留时,在远处观察望风的“小海”便用手机通知“佳佳”入住某洗浴中心301房间。晚上,李洪鹏用手机给“佳佳”发来短信,告诉她“先住下,明天见,有情况立即告知。”还让其删除这条短信,然后立即关机。

  3月30日,警方在发廊外围秘密守候时,发现了李洪鹏的踪迹,大约11时许,一辆邮车驶近发廊,李洪鹏观察四周动静,未发现异常后立即向邮车走去,在其注意力集中在邮车上时,侦查员将其抓获。警方当场从其藏在邮包内的茶叶桶中查获冰毒片12000余粒,并在李洪鹏身上搜出冰毒24包,约9.72克。警方随后在某洗浴中心将“佳佳”捕获。

  近日,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金哲浩被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