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民普法教育 我市召开五五普法动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全市“四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五五”普法动员大会,动员全市各界深入开展新一轮五年全民普法教育,建设法治汕头,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蔡宗泽、陈奕威、王芸、林加茂、欧阳志鸿、王桂元,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等亲切接见了“四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并合影留念。

  市委书记林木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先进代表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继续戒骄戒躁,勤奋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汕头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林木声指出,今年是“五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搞好“普法”工作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政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普法工作的重点对象,重点要加强对国家公务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以及农民、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要突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改进普法载体、形式和手段,发挥传媒作用,加强阵地建设,使学法、知法、守法成为自觉行为;要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服务群众开展普法,在全社会营造相信法律、尊重法律、服从法律的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机制,提高领导水平,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普法工作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在会上对如何搞好我市的“五五”普法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全民普法教育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从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行规划部署,务必抓出实效。目前,我市已出台了“五五”普法规划,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实施,一是要重点抓好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地方立法、司法、执法、普法、法律监督和法律服务等环节,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工作;二是要突出普法工作的重点对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专业法律法规学习,对青少年要重点加强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守法行为的养成教育,加强对农民的普法工作,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要围绕诚信建设开展法制教育,对外来务工人员要加强依法维权和自觉守法的教育;三是要注重普法工作的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形式,使普法教育有质量、生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接受。各地党委、人大、政府要把普法工作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切实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在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我市“四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市长欧阳志鸿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