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西门高架桥昨晚一女要轻生 滂沱大雨中民警苦劝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15 扬子晚报

  

水西门高架桥昨晚一女要轻生滂沱大雨中民警苦劝半小时

  民警站在大雨中苦劝。

  

水西门高架桥昨晚一女要轻生滂沱大雨中民警苦劝半小时

  一女轻生,急煞民警。

  

水西门高架桥昨晚一女要轻生滂沱大雨中民警苦劝半小时

  轻生女站到高架桥的边缘。

  昨晚10时许,南京突降暴雨,在一阵滂沱大雨中,一女子站在水西门高架桥边缘欲跳桥。民警站在大雨中苦苦劝说半个多小时,最后趁其不备,将其拉了下来,安全解救。

  当晚10点左右,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电话称,有一青年女子站在水西门高架桥边缘花坛上想轻生。此时,疾风暴雨突袭而至,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只见高架桥边缘站着一名长发女子,离她几米远的地方停了好几辆警车,几名民警浑身被雨淋得湿透,在苦苦劝说。但是该女子一看有人接近,就大喊别过来,说再过来她就要跳下去了。所以,民警虽然离她只有几米之遥,但始终不敢靠近,生怕有意外发生。在大雨中,该女子单薄的身影显得岌岌可危,似乎随时可能一不小心就滑落下去,何况是有心轻生呢?人们的心都揪紧了。

  雨越下越大,打得人们的眼睛都睁不开来,高架桥上无遮无挡,民警站在大雨中继续苦劝。那名女子的身影在暴雨中显得模模糊糊,一名年轻的警官像刚刚从游泳池里爬上来,警服都贴在身上,水往下直流。记者站在这名警官身旁,虽然浑身也湿透,但是可能这名警官在雨中站的时间太久,只见他不时打着哆嗦,牙关打战,冻得发抖。但就是这样,这位年轻的警官也没有钻进身旁的警车休息片刻,仍是不住劝说。过了一会儿,那名女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不知为什么,把手中的一个包扔下桥去。民警赶紧好说歹说,才将其情绪稳定下来。僵局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后,一位民警乘着同伴与该女交谈,转移注意力的瞬间,飞奔上前,一把将该女子拉了下来。可惜记者的相机无法在夜晚的雨中拍下这精彩的瞬间。随后,该女被带上警车,送往附近的派出所。至于其为什么爬到高架桥上跳桥,原因不得而知。但有知情人告诉记者,该女子就是6月7日报道的在月牙湖投湖的女子,但是情况未得到证实。

  建成 吴胜 迪晨 摄影报道

  链接

  6月7日晚,一名女子为情所困欲投湖自尽,竟站在南京月牙湖浅水区里,经过民警三个小时的谈判,该女子依然不肯上岸。最后,那女子因疲倦坐在岸边石头上休息时,被民警拉上岸。当晚9点多钟,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月牙湖紫金桥上及桥下的湖岸边站了约四五百名围观群众。离月牙湖西岸5米远的水中有一名身着裙子的女子,水已经到腰部,几名民警正在岸边与其谈判。只见那女子情绪激动,还不停地骂“臭男人”等话语,并要求大家不要靠近她,否则就往深水中走。一名赶来的民警蹲在湖边石头上与她谈判,那女子说要他丈夫来,但不知何因,其丈夫一直没有来。直到10点10分,那女子实在疲倦了,在民警劝说下才慢慢将身体移到石头边靠着。这时,另外两民警趁机伸手抓住她,将她拉上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