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名好的哥今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18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杨建国 李鹏 记者王赫岩 )今天上午,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在公安和平分局召开表彰大会,对4名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并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

  男子抢劫烟酒店 的哥力擒不手软

  2006年5月26日13:40许,一中年男子到和平区多伦道一家烟酒茶商店,向店主宋某称要使用支票购买香烟,随后该男子在店内挑选了8条香烟,宋某某让其侄女将烟装入两个塑料袋后,该男子又声称要买酒,趁店主宋某不备,掏出事先放在挎包内的砖头,猛击打宋某某的头部。宋奋力呼救:“抓小偷强盗啊!”该男子闻听迅速逃离现场,顺多伦道往山西路方向逃窜,宋某拿着酒瓶和侄女在后面紧紧追赶。该男子慌不择路,跑进新典居小区,此时正在新典居小区外候客的河北区联众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李继原听到喊声后,赶紧帮忙追赶该男子,并在小区内将男子抓住。此时,小区保安员何建维、梁伟赶到,一同将男子带到小区保安室。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到甘肃路派出所。经审查,抢劫嫌疑人宋某,男,44岁,河北区人。其对当日携带砖头、砍刀等物伺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街上行骗逃跑 的哥闻讯拦截

  2006年5月19日12:30许,天通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张越楼正在哈尔滨道与兴安路交口等活,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抢劫了”的呼喊声。张越楼看见不远处一年轻人正追赶一中年男子,便毫不犹豫冲上去,追赶到哈尔滨道一饺子馆门口将该男子抓住,年轻人赶到后指认该男子采取用假手机实施诈骗的行为。民警接报警后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到解放桥派出所。经审查,嫌疑人李某,男,34岁,甘肃省农民,对当日用假三星D508手机骗取被害人现金400元和索爱牌手机1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劳动教养。

  两青年夜盗报刊亭 两的哥报警生擒

  2006年6月10日零时许,在南京路世贸大厦楼下等活的海河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沈小平,发现两名男青年从山西路走到南京路耀华中学门外的报刊亭前,用路边的石块将报刊亭玻璃砸碎,伸手从破碎的玻璃洞向外偷东西,沈小平立即用手机报警,当他发现两名男青年准备逃离时,沈师傅召唤良好出租汽车公司司机佘双一起冲过去将其中一名逃跑的男青年抓获,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随后将另一名逃跑的男青年抓获,民警当场从两名男青年身上缴获被盗的物品及匕首一把,并将两名男青年带到小白楼派出所,后经审查,嫌疑人韩某,男,18岁;嫌疑人韩某某,男,17岁,均为河北省沧州市人。二人供认了趁夜间报刊亭无人之机,自5月15日至6月10日先后三次窜至山西路及南京路耀华中学门前报刊亭处,采取用石块砸碎玻璃,合伙盗窃香烟、口香糖等物价值数百元的犯罪事实,两人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