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民警伸援手 15万善款救警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34 法制晚报

  不幸降横祸罹患白血病虽有匹配骨髓惜家中捉襟见肘

  千余民警伸援手 15万善款救警嫂

  一名年轻警嫂因身患白血病,多年来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只能靠吃药延缓病魔的侵蚀。在民警捐款的帮助下,6月22日上午,警嫂孙影在她丈夫陪同下,住进了人民医院,即将
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今年36岁的云峰是龙潭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巡逻民警。2000年的一天,小他四岁的妻子孙影被确诊为慢粒性白血病。孙影无奈放弃了自己的服装生意,在家里养病,每月自费数百元买药吃,还要经常到人民医院作常规检查。云峰则一边工作,一边悉心照料妻子。

  医生几次告知,要想保住孙影的生命,唯一的希望就是做骨髓移植手术。今年6月初,经过人民医院的多项检查和骨髓比对,孙影的妹妹与其骨髓相匹配。但云峰和孙影条件困难,只筹集了两三万元,20万元的手术费成了最大的难题。

  这时,崇文公安分局1300多名民警伸出了援助之手。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分局工会共收到民警捐款15万余元。其中龙潭派出所的80多名民警,为自己朝夕相处的战友捐出了2万余元。

  6月16日下午,崇文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谢志信来到云峰的家里,将15万余元现金交给了即将住院接受手术的孙影。据悉,20万元只是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在手术之后,还面临着继续治疗,所需费用还要有所增长,希望更多的人能伸出援助之手,以挽救一个身患重病的警嫂的生命。

  文/罗媛 通讯员 胡建强 李振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