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冠军给孩子们送来足球 民工子弟有球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本报A9版《好想有个足球》的报道见报后,一些热衷公益事业的市民被明光金都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孩子足球的渴望打动了,纷纷致电本报,表示想圆这些孩子一个梦想。更令记者感动的是,孙玥和孙海涛还特意赶到报社,为这些孩子送来了自己的签名足球,他们说,只要孩子们快乐了,他们就开心!

  世界冠军送来签名足球

  “这是我签名的足球,让它给那些需要的孩子带来快乐吧。”昨天下午,尽管天气很是闷热,女排前国手孙玥和世界冠军孙海涛还是走进了本报编辑部,带来了专门为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买的足球。

  孙海涛说,看了本报的报道,他们很震惊,为这些还处于贫困边缘的孩子,为他们对生活的执著和对足球的热爱。他和孙玥、葛菲、孙俊、姚娟商量了一下,决定由他们带头捐一个足球,以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这项公益事情。

  但当天,姚娟、葛菲以及孙俊均不在南京,知道他们要到报社来捐足球的消息后,特意委托他们帮着先将足球带到报社来,等他们回来,一定赶到报社来,补上自己的签名。

  孙玥和孙海涛开心地在各自带来的足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真诚地祝福,愿足球给这些孩子带来快乐!

  让孩子从足球看到希望

  “我觉得捐一个足球,捐出的是一份责任和社会意义,其目的是让这些孩子知道,有人在关注他们这个困难的群体,让这些生活在城市边缘的孩子,不要失去希望,要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信心。”孙海涛很是感慨地说。

  孙玥也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关注公益事业,看不到孩子受委屈。她希望自己的举动,能够吸引更多热衷公益事业的市民,给这些孩子们多一份关爱,圆孩子们一个足球梦。“我国是一个大国,有着几千年的文化传承,但足球这一项世界性的运动,却一直很落后,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既然他们对足球有着别样的热爱,我们就应该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他们。”孙玥还表示,她愿意给部分捐足球的个人送一份由她签名的纪念品。

  两家基金会伸出橄榄枝

  孙海涛告诉记者,他现在还有一个身份——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委员。他说,中国十佳冠军基金会也愿意向这群孩子伸出橄榄枝,他希望自己从事的公益活动,能为这些贫困孩子,打开希望之门,让这些孩子真正体会到体育的乐趣。他说,中国十佳基金会将和本报一起开展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世界冠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

  昨天下午,爱德基金会宣传筹资部的朱爱民也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目前,南京市有三四十所外来工子弟学校,他们已经资助过的有10多所,都是提供电脑等学习用品,这次能借世界杯的东风,给孩子们送去体育的快乐,也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他们愿和本报一起,让更多的贫困孩子享受足球的快乐。

  一个足球,对不少孩子来说,根本不值得一提,他们谈论的只是谁的足球更好,牌子更响,又怎会知道,在这个城市,还有一群渴望却没有足球的孩子呢?

  如果您是一位热衷公益的市民,如果您愿意帮这些孩子圆一个关于足球的梦,愿意给他们捐出一个足球,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请将足球送到龙蟠中路223号1901室,从今天起,前十位个人捐球的市民,将获得由世界冠军孙玥提供的她亲笔签名的孙玥品牌T恤一件。本报特开设捐球热线:846865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