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登革热疫情预警 卫生部门重罚环境脏乱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随着夏季来临,台湾岛内疫情已达预警值,台湾卫生部门采取各种措施严防传染病爆发,环保部门更是对环境脏乱、有易孳生病媒蚊现象的住户予以重罚。

  据《联合报》二十二日报道,台北市环保局二十一日稽查登革热病媒蚊,在内湖区发现有积水容器和孑孓,当场依“废弃物清理法”开立四张罚单。环保局表示,近日天气转
热,正是病媒蚊容易繁殖的时期。稽查后若未改善或严重脏乱者,将处以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新台币的罚款。

  报道指出,每年四至十月是登革热的流行期,根据卫生局的疫情调查结果,今年四月到五月,台北市病媒蚊指数达二级以上的社区比率例从百分之六点七大幅攀升至百分之十三点一,最严重的已达四级,显示疫情有逐渐加温的趋势。

  另据《自由时报》二十一日报道,豪雨过后,病媒蚊孳生,目前台湾南部的高雄县、高雄市、屏东县、澎湖县的病媒蚊密度已达四级以上,疾管局认为,若境外移入比例升高,疫情有爆发的疑虑。

  报道指出,台湾的登革热疫情已达预警值,根据统计,今年的登革热岛外移入病例已有二十八例,感染地以东南亚国家为主,半数都是返乡探亲遭感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