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简讯:澎湖首家酒厂将开张 过度包装将挨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题:台湾简讯

  澎湖第一家酒厂下月开张

  《联合报》二十二日消息:澎湖第一家酒厂“澎湖第一酒厂”生产的“澎湖海高粱”、仙人掌酒及酒粕面膜等产品,预计下月四日在酒厂办商展推出;大东山希望天地公司筹
设“澎湖酒厂公司”所生产的澎湖仙人掌酒,预计八月上市。

  澎湖第一酒厂公司总经理陈光复说,澎湖生产高粱,但未有效利用;澎湖仙人掌是台澎地区唯一有结果的仙人掌,全台湾只有澎湖做得出仙人掌酒。目前已试产少量仙人掌酒及高粱酒。

  大东山希望天地公司正申请成立“澎湖酒厂公司”,计划在台、澎两地筹设酒厂,今年八月应可上市。

  商品过度包装将挨罚

  据“中广新闻网”二十二日报道,针对部分化妆品、糕饼、酒类及计算机软件有过度包装的问题,台湾“环保署”七月一号起全面实施稽查,这些商品只要包装的层数及体积超过规定,制造商或进口商将会被处新台币三万到十五万元。

  目前市售的化妆品、糕饼、酒类及计算机软件等商品,往往厂商为了别出心裁加强销售,都会有过度的包装情形,不但不环保,这些包装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也不合理,“环保署”表示,稽查员会先依据各商品的包装层数来做判断。

  台湾首座稻米交易中心揭牌

  “中央社”二十二日消息:台湾首座稻米交易中心二十二日在“农业委员会农粮署”南区分署揭牌运作,“农粮署”长表示,稻米交易中心的稻米交易,将逐渐建立地方特色米的市场。

  “农委会”计划在全省北、中、南及东区设立四座稻米交易中心,南区稻米交易中心今天率先揭牌运作,共拍卖十二笔三百六十三吨的稻米。

  报道指出,过去台湾米交易以重量为主,当局也采取保价收购,市面稻米交易每公斤很少超过新台币二十一元。稻米交易中心成立后,品种、安全保证及农夫的名字,品质取向的稻米交易,将逐渐取代重量取向的稻米交易。

  台湾最大K他命走私首脑落网

  《自由时报》二十二日报道,掌控全台湾九成K他命毒品市场的毒品走私集团幕后主嫌竹联帮大哥杨建新,搭机离台前一刻被捕到案并羁押,台湾最大K他命毒网终告瓦解。

  据调查,该集团成员囊括黑帮大哥、海运公司总经理、执业医师等黑白两道人士。检方是在指挥“海巡署”台北、基隆机动查缉队、台北市大同分局于土城市破获K他命藏在进口轿车底盘案后,努力追缉幕后集团,进而又在高雄港货柜缉获K他命,前后共破获二百五十二公斤K他命毒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