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知限速 呼吁出台相应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4: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毓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前几日,本报连续刊登了《助动车手,你为啥不戴头盔?》《动力大车速快执法难》2篇文章,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希望管理部门加强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和人身安全。

  一些助动车手来电表示,自己原先并不知道助动车是要限速的,以为既然时速可以开到五六十公里,就经常开足马力。现在看到报道,这才认识到原来国家早有限速的规定,
今后真要当心了。

  祝先生说,自己曾开了5年的摩托车,又开了8年的助动车,两类车性能相差不大,但是需要的驾驶技能训练有天壤之别。他因为有驾驶摩托车的经验,所以每次出行都戴头盔。

  有海归人士向本报反映,类似助动车马力的车辆在国外都强制规定要戴头盔,其管理措施十分到位。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承担起社会责任,对助动车的生产标准和安全行车制定相应的规定,并严格执法。

  在目前管理缺位的情况下,复旦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提醒广大助动车手:千万不要有心理学上的“乐观偏见”侥幸,以为骑助动车不戴头盔、横冲直撞不会有什么问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小心驾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