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铁警禁贩禁吸双举 斩断伸向铁路的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6月2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通讯员移高红)兰州铁路公安处坚持“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国家禁毒工作方针,坚持有毒必禁、有吸必戒的原则,一方面强化站车查缉工作,努力切断利用铁路运输、贩运毒品的通道;另一方面,深化辖区无毒单位创建活动,使吸食毒品的丑恶现象得到根本遏止。

  兰州——西北铁路的客货运交通枢纽,连接着陇海、兰新、兰青和包兰四大铁路干
线,由于铁路与西南毒品流入地相连,而且便于集散,形形色色的涉毒犯罪嫌疑人,利用兰州铁路交通发达和火车载客量大、运输距离长、乘坐便利、快捷等条件,不惜铤而走险,以各种手段巧施伎俩,携带、运输各类毒品,异地交易以赚取巨额利润,毒品贩子们利令智昏的举动,不仅扰乱了正常站车治安秩序,而且给社会生活带来巨大的危害。

  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兰州铁路公安处始终处于禁毒斗争的前沿,斩断伸向铁路的毒品之手,截断利用铁路进行的毒品犯罪始终是兰州铁路公安处的重点工作。常年以来,该处不断加强毒品查缉工作,特别是对于利用西部和西南铁路通道长途贩运毒品的犯罪活动始终采取高压态势,乘警、站警、刑警多警种联合,形成了列车、车站以及铁路内部单位三道防线,层层设卡堵截毒品流入。在与各种毒品犯罪的斗争中,该处大站派出所、乘警支队和刑侦部门逐渐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查缉方法和侦察手段,缉毒工作也随禁毒形式的变化,逐渐由站车查缉向打上、下线除恶务尽的方式延伸,连续深挖破获了一批涉毒大要案件,一批隐藏在幕后的毒品贩子被捕获。据统计,自2005年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处在站车查缉和涉毒案件侦查中共破获毒品案件49起,抓获毒贩子4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200余克、大麻1810克。

  在加强禁贩缉毒工作的同时,兰州铁路公安处把创建无毒单位工作做为禁毒的最终目标。该处与辖区各铁路内部单位和社区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制度,一方面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每年的禁毒日前后的一个月内,该处都要组织禁毒宣传队深入到铁路内部单位和铁路沿线,进行大规模的禁毒宣传;另一方面,对掌握的吸毒人员进行耐心的帮教,形成了公安、单位、家庭和个人的“四位一体”帮教体系,逐人建立了帮教转化小组。经过多年的努力,辖区铁路内部单位已连续6年实现无失控吸毒人员、无新滋生吸毒人员,并取得了戒毒人员复吸率为零的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