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列车上大出血 铁路民警全力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0: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6月2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王东)2006年6月22日,柳州铁路局K157次旅客列车(北京西至湛江)运行至永州时,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大出血,情况危急。乘务员及时发现情况,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东安火车站。车站职工和派出所民警及时将孕妇送往当地医院。经过4个小时的抢救,孕妇终于脱离了危险,并于第二天平安搭上了返乡的列车。

  6月22日晚上21:30分,东安车站客运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喂,东安
站吗?我是K157次列车列车长,车上有一名孕妇大出血,你们赶紧准备一下!”

  21:40分,K157次列车在东安站徐徐停下,一名面色苍白的孕妇被列车员缓缓抬下。

  “快,赶快把她送到医院,晚了就来不及了!”列车长急促的喊道。

  时间就是生命。站台值勤民警迅速叫来一辆出租车,和客运员一道将女子送往县人民医院。凌晨2:30分,经医院奋力抢救,该女子终于脱离了危险。“要是你们再晚来半小时,人就保不住了!”主治医生擦了擦额上的汗珠,不无惊险地说道。

  第二天一早,民警为女子端来牛奶、糖水等营养品。经了解,女子是在北京打工的湛江人,胎儿已有三个月了,这次回湛江,因为路途遥远,在车上精神有点恍惚,车过永州时不幸大出血。

  在车站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该女子的气色好了许多,因为家里有急事,她强烈要求当晚要回湛江。23日晚,民警将女子送上了开往湛江的列车。上车时,该女子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肯松拖:“大哥,要不是你们铁路警察帮助,我这条命早就没有了,让我衷心地向你们说声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