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峡旅游节开幕式22日晚在重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0: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23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 第十一届中国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昨天晚上在重庆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2006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同时举行。

  来自新加坡、孟加拉国、格林纳达、泰国、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奥地利、埃及、日本等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及参赞参加了开幕式。

  重庆副市长谭栖伟为开幕式致辞,他说,三峡国际旅游节是重庆一年一度的喜庆节日。通过三峡旅游节的举办,重庆向海内外嘉宾充分展示了发展新貌。三峡旅游节已经成为让世界了解重庆、让重庆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成为了交流、合作与共赢的重要平台,欢迎各方宾朋来重庆,来三峡旅游。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代表国家旅游局对三峡旅游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她说,在重庆举办的三峡旅游节以长江三峡旅游为载体,对促进重庆与世界交流、打造国际旅游品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旅游业的发展,支持重庆将旅游业打造成为支柱产业。

  20时30分,开幕式晚会在歌舞《重庆欢迎你》中拉开帷幕。重庆3100万人民向世界发出“走进新重庆,走向新三峡”的邀请。

  随后,《美丽世界》的乐曲响起,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旅游小姐们身着民族服装款款走上舞台,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富有东方情韵的《茉莉花开》歌舞为观众展开一幅美妙的画卷。此后,国际旅游小姐们身着比基尼亮相,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台湾艺人李宗盛的表演,也赢得掌声不断。

  踏着强劲的音乐节拍,国际旅游小姐们再次亮相,向观众展示了高贵典雅的晚装风情。

  在大型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的喜庆与欢快中,晚会走向尾声,2006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5个单项奖也“名花有主”。根据评审组评审,智利旅游小姐、泰国旅游小姐、古巴旅游小姐、法国旅游小姐和白俄罗斯旅游小姐分别获得了“最高贵小姐”、“最佳笑容小姐”、“最上镜小姐”、“最具魅力小姐”和“世界比基尼小姐”称号。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各国的嘉宾在朝天门码头登上维多利亚5号游轮,开始了为期4天的新三峡环湖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