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龙湾屯首届樱桃节 政府签约果农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0: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贞 通讯员侯春明) 为期10天的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首届樱桃采摘节日前圆满结束,当地政府则忙着与采摘节期间招来的投资项目签约,果农们个个忙着数钱存款,盘算着今年樱桃给自己带来的收成。

  据了解,作为京郊樱桃种植面积最大的顺义区龙湾屯镇,从5月20日至6月20日成功地举办了首届樱桃采摘节,吸引了中外游客和首都市民前来采摘,为当地樱桃种植户带来了
滚滚财源。

  该镇政府也本着以首届樱桃采摘节为平台,广泛吸引各方投资,全面招商引资的思路积极招商,第一届樱桃采摘节期间,共招商引资3.1亿元。其中签约工业项目3个,引资6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税收900万元,将产生1200个就业机会。达成旅游项目意向2个,有望吸引投资2.5亿元。

  为了打造都市农业新亮点,带领果农增收致富,今年初,龙湾屯镇投资400余万元对山里辛庄千亩樱桃采摘园进行了高标准包装改造,完善硬件设施、绿化美化环境、广泛培训果农,还投资10万元成功申请了樱桃的有机认证。采摘节期间,镇政府出资13万元广泛对外宣传,并以“同样产品打品牌、同样品牌打细节”为原则,由镇政府出资统一配备标志牌、采摘篮等物品,确保服务质量,使远居山里的龙湾鲜果飞进了市区游客的果蓝。据统计,采摘节期间,樱桃谷共接待游客达3万余人次,销售特色矿泉樱桃12万余斤,果农收入达260万余元。尝到都市农业甜头的果农们在欣喜之余特地自发设计制作了一面写有“服务百姓山里人家富,心系三农樱桃幽谷兴”的锦旗送到了镇政府。

  今后,该镇还将深入探索“以果为媒,广交朋友,招商引资、绿色富民”的发展思路,通过发展精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带领老区人民共建生活宽裕新农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