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未给儿子喂奶 丈夫索赔一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0: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孩子刚满月妻子就独自回娘家,丈夫起诉离婚的同时对她不尽哺乳义务索赔一元钱。得知被告,妻子却称是丈夫剥夺了她当母亲的权利,反而索赔一万元。昨日记者从南岸区法院获悉,该院将在近期判决此案。

  王刚诉称,他和妻子赵群经常为琐事争吵,而且她在怀孕期间,多次提出离婚。原以为孩子的出生会给他们的小家庭带来欢乐和幸福,然而她在坐月子时还经常把离婚二字挂
在嘴边,有时还把不满发泄到新生儿身上。去年5月,在儿子满月的当天,妻子丢下嗷嗷待哺的儿子独自回娘家去了。

  王刚还称,妻子离家之后就不尽哺乳义务,其间虽然回家多次,但都是拿自己的东西。他找到妻子时,她不但不承认错误,反而还责骂他。他认为,妻子不尽哺乳义务、抛弃儿子,致使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此,他在5月8日起诉要求

离婚,同时针对哺乳问题提出一元钱索赔。王称,这一元钱索赔只是象征性索赔,并不是为了钱,目的是提醒赵群,作为一个母亲应该尽到母亲的责任和义务。

  得知丈夫起诉,赵群觉得丈夫是恶人先告状。赵辩称,王刚一直将儿子视为他的私有财产,关于带孩子的方式方法从来不接受她的意见,夫妻为此发生过多次争吵,并升级为家庭暴力。她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才在孩子满月后回到娘家。

  赵群还称,并非她没有尽母亲的责任和义务。她离家后,多次回家看望儿子,但王刚不但把门锁换了,还宣称要看孩子必须征得他的同意,并且还要他在场的情况下才能看望。丈夫的这种行为已经剥夺了她对孩子探视、抚养、关爱等各种合法权益,还剥夺了她当母亲的权利,这是丈夫对自己人身权利的侵犯。为此,她提出对方应承担过错责任,并赔偿一万元。

  昨日,法官称此案将在近期宣判。(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记者罗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