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忧母病失魂落魄孝子险丢“救命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3日讯(记者 王凯)昨天,在济打工的张先生把2000多元工钱遗失在了公交车上,这钱不仅是他几个月的辛苦钱,更是他带回家乡给老母亲看病的“救命钱”。好在有公交员工相助,张先生终于找回了遗失的工钱。

  6月22日下午3点30分,K55路公交车司机赵蒙驾车返回在黄台电厂的终点站车场,在检查车厢时发现了一个黑色皮包,就上交了车队。经车队站务员检查,发现内有现金2000多
元,还有去泰安的汽车票等物品,但没有任何能够找到失主的线索。

  正在站务员为找失主发愁时,失主自己找来了。这位失主脸膛儿黝黑,衣服上也满是尘土、泥浆,神情显得十分急切,一进门就问:“看见我的包了吗?我丢包了!”

  失主姓张,泰安市某村人氏,在我市一处建筑工地打工。他接到老家的电话,得知老母亲患病需要医治,就预支了工钱,乘K55路公交车赶到二七新村附近的旅游汽车站买票,打算次日回乡探母。买票后,张先生乘车回工地时,因为工作疲劳再加上担心母亲病情,身心交瘁的他在车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坐过了站,就匆忙下车,这才把包落在了车上。

  经清点核对,张先生的钱分文不少。这时,他才长舒一口气:“2000块钱是我风吹日晒拼了命换来的血汗钱,也是给我老母亲看病的救命钱,要是丢了……太谢谢济南的公交员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