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调室外机里麻雀筑巢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3日讯(记者 何涛)连续几天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让人觉得酷暑难耐,可家住劳教所宿舍的刘先生一家却一直不开空调。原来,一窝麻雀“落户”空调外机内,刘先生一家不忍心打扰,只能扇着扇子解暑。

  半个月前,济南迎来了暑夏的第一次高温。家住劳教所宿舍1号楼3单元402的刘先生见天气太热,准备开空调避暑,就在打扫空调外机时,刘先生的儿子刘宇鹏却发现一只小鸟
从空调外机底部扑扑棱棱飞了出来。小宇鹏打开机罩一看,里面有个麻雀窝,窝里还有四只刚孵出没多久的小麻雀,挺惹人怜爱。

  空调究竟还开不开?为此,一家人开了一次小家庭会议,最后决定采纳小宇鹏的意见,等小麻雀长大飞走了,再开空调。

  现在小宇鹏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趴在窗台上看看屋外的小鸟,看完后就格外高兴。他说:“尽管天气很热,但小麻雀一天不能飞我们就坚决不开空调,现在全家人每天看着小麻雀成长挺开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