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40 山西日报

  “这样的推介活动真是鼓舞人心”,还没等记者发问小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话匣子。“这两天我除了看世界杯就是关心推介活动了,从报纸上了解到我省组织了如此大规模的招商活动,带了1400多个项目到上海抛‘绣球’,真是给我们山西人‘长脸’哪。”

  小李是东航山西分公司一名年轻的飞行员,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会飞去上海。

  “你的工作从一定意义上来讲是我们山西对外开放的窗口,在这方面我们应该向上海学习些什么呢?”

  “我所感受到的上海,服务业很发达,尤其是作为机场这样的服务部门更是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客观地说,我们的机场无论从硬环境还是软环境上都和上海有着不小的差距。硬环境上别的不说,就说机场交通吧。有车送的旅客还好,可对于没车的旅客,就只能选择打的或坐那种定点定时一天才发几次的机场大巴了。再说说软环境吧,我们机场一些工作人员素质不高、服务水平一般,尤其是在对待旅客的态度上实在不敢恭维。这两天我就在想,很多外地人来我们这里,更多的是要和我们各个行业的工作人员打交道,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那对于提高我省对外开放的形象应该也是不小的贡献吧。”

  采访快结束时,小李又满怀期待地对记者说:“其实,我们希望家乡能借助一切机会走出去,扩大影响,提高竞争力。而我们作为普通市民能感受到的就是钱挣得更多了,生活更好了,城市建设得更美了,做山西人更自豪了。”

  本报记者 郭丹(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