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阳国贸中心失火 几十位快报读者即刻现场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55 都市快报

  11:59吴女士:富阳新造的国贸大厦着火了,我站在远处的7楼,现在火势很大,消防车来没来我看不到。

  12:03唐小姐:富阳江滨西大道正在建造的国贸大厦着火了,这幢楼有20多层高,已经烧到顶楼了!我们是在大厦对面看过去的,现在火越来越大,烟一直往上喷,消防车来了两辆,好像是从十多层开始烧的,现在这幢大厦外面的防护栏都烧起来了。

  12:05戚先生:国贸大厦着火了,起火原因不知道,二十多层楼全着火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受伤,消防车来了3辆,楼太高,现在没法救。

  12:09陆女士:……是从下面一条线烧上去的,一直烧到顶楼,具体地址是在富阳江滨西大道海关大楼边上。

  12:15吴先生:……现在消防车来了10多辆,有一些是从杭州方向开过来的,已经在救火了;这幢楼太高,又在富春江边上,风很大,火越来越大了……12:21陶女士:……不时有火星飘下来,旁边的民房也着了。

  12:35陆静:火是11:40开始烧的,从三楼往上烧,是从大厦外面的防护网烧上去的,我已经拍了照片。

  12:38何女士:……现在吹的是东风,风把火星吹到我们小区里来了,几幢房子顶上也起小火了;消防车来了,在救火;我刚把我家阳台上的火扑灭,是楼下的邻居告诉我,我家着火了,我还不信。

  12:53阎先生:……着火楼层太高,听说要调升降消防车来,但还没到,现在整个天空都是黑烟。

  13:04闻先生:……着火的是外面的脚手架。你们听到消防车的声音了吗?火一下子灭不掉啊。

  13:56洪小姐:国贸就在我们饭店旁边,我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能不能用彩信发给你们啊?

  无悔の恋上你:

  快报!快报!在建的富阳国贸大厦着大火了!已经出动N(具体不清楚)辆警车,3辆消防车!偶在火灾第一现场!好恐怖!好热啊!

  都市快报:

  具体情况你能说说吗?

  无悔の恋上你:

  脚手架着火啦!不好意思,现在烧得很厉害了,我要先闪了。

  都市快报:

  你现在在哪里?在现场上网?

  无悔の恋上你:

  我要关电脑了,逃命,就在我家对面啊!怕脚手架压下来,我要出去了!等下看能不能拍几张照片发给你们!我先闪了!

  11:43,富阳消防接到报警,位于江滨路38号旁的在建国贸中心大楼施工脚手架起火。3分钟后,30名官兵和马基路斯云梯车等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发现大楼22层左右的脚手架和围网起火,火借风势迅速向四周蔓延。

  头车指挥员带领4名战士坐工程电梯上至18层,架水枪灭火,二车向登高车供水,控制向下蔓延的火势。由于大楼太高,又处于施工阶段,消防设施还不完备;再加上现场风很大,给灭火带来极大困难。

  随后,新登和大源专职消防队的两辆消防车和12名专职队员前来增援;杭州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增援请求后,又派出西湖、湖滨中队的登高消防车前往增援。

  富阳市副市长张志根、公安局长潘松萍等领导到现场指挥扑救工作。经过消防官兵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火灾烧毁约2500平方米左右的围网和脚手架,未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现场报道:

  富阳国贸中心大楼高28层,起火的脚手架主要是在大楼东面和东北面一部分。“脚手架上都是丝网和毛竹片,沾火就着啊,没几分钟,火就蹿到楼顶了。”目击的徐先生说。

  一位工人救火时胳膊上被火星烫了两个水泡,他说幸好当时是吃饭时间,没人呆在楼里。“我们30多个工友刚吃好饭回工地,看到大楼着火,急忙冲上楼,捡起钢管,拼命拆掉那些没烧到的毛竹片和丝网。“大楼里的消防栓还没做好,水要从地面接。消防员先背上水管,爬到顶楼,再把水管抛下来,接上水,从楼顶往下面射水。”

  国贸中心大楼三面紧靠居民楼,相距10米左右。大楼着火时,吹的是东风,大量火星和燃烧的毛竹片,密密麻麻地飘到东面放马沙路和江堤路的居民楼,落在屋顶、阳台和遮雨篷上;在放马沙路的巷子里,烧黑的毛竹片落了一地,足有三四十米长。

  李崇贤住放马沙路95号,他刚回家,就听到外面有人喊着火。他探头一看,吓了一跳,火星不断朝家这边飘来。他赶紧叫上老

  婆,关上所有的窗户,自己跑上了楼顶平台。“楼顶上落满了毛竹片,大部分还在烧,塑料雨篷被烧出一个个洞。”

  婆,关上所有的窗户,自己跑上了楼顶平台。“楼顶上落满了毛竹片,大部分还在烧,塑料雨篷被烧出一个个洞。”

  李崇贤拧开平台上的水龙头,先把自己从头到脚浇湿,即便这样,火星还是把他的T恤烧了一个大洞,胳膊也烫出了水泡。“火星太多了,水龙头的水又小,浇不过来,只好浇那些火大的毛竹片。”

  李崇贤正浇水时,看到对面一家楼顶平台也烧了起来,着火的一张木床,放在平台的一个角落里。“我和邻居大喊,但那户人家没人在。幸好那户人家的邻居听到了,他们两家楼顶平台隔得不远,邻居用脸盆装水,不停地往烧着的床上泼,最后把火扑灭了。

  (通讯员王臻记者全悦敏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