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译神秘电话牵出毒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3·12”特大贩毒案共计缴获海洛因4500克,新型毒品麻古250粒,冰毒13克,仿“六四”枪支一把,子弹5发以及毒品加工设备若干,是缉毒破案会战打响后,成都缴获海洛因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2005年8月13日,武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抓获了贩毒嫌疑人布多,另一绰号“峰子”的嫌疑人却侥幸逃脱。同年12月28日,正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杜九贵、王琼华被警方抓获,二人也供述了买家为“峰子”。

  经过两个多月的守候和监视,案侦民警逐渐摸清了嫌疑人“峰子”(真名叫谢峰)的生活规律,发现他和一个叫徐定勇的人往来密切。

  今年3月12日,成都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经研究成立“3·12”专案组,省厅将其列为挂牌专案。

  从3月中旬开始,一群神秘茶客出现在徐定勇常光临的城北一家茶房内,每日喝茶、聊天、打牌,他们是武侯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侦查员冯驰、邓霖等6名民警。

  3月28日中午,徐定勇在茶铺内接到一个电话,他用暗语表示了交易100克海洛因的意思。这些都被侦查员们尽入耳中。当天下午,徐定勇在解放北路一辆汽车上成功交易完100克海洛因后回到茶房内继续打牌。下午4时,徐定勇又接了一个电话,冯驰断断续续地听到徐提到了“峰子”和“明天出货一件”等字句。专案组判断徐定勇将在29日交易一次数量较大的毒品。

  29日清晨,专案组民警分乘4辆汽车,在徐定勇住家附近设伏守候。上午10时许,徐乘坐一辆越野车往解放路方向驶去。民警们不断变换跟踪车辆,紧咬不放。11时许,兜了一大圈后,徐定勇才将车开到高笋塘停下。上午11时15分许,嫌疑人“峰子”出现在高笋塘路口,他观望了好一阵,才径直朝徐定勇的车子走去。民警们正要抓捕,不料“峰子”上车后,嫌疑车马上就驶离高笋塘。莫非嫌疑人闻到了什么气味?

  15分钟后,嫌疑汽车开到解放路一个红灯路口停下。邓霖、冯驰等4人接近嫌疑车辆后,同时猛地拉开车门,将车内的徐定勇、谢峰和朱某等3名嫌疑人制服。民警们从徐定勇身上搜出已包装好的海洛因1007克,从谢峰身上搜出毒资4万元。

  随后,案侦民警又在花圃路挡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嫌疑人徐定勇的妻子),并从徐家中搜出多台粉碎机、压缩机、称量工具和包装设备,还从房间吊顶的夹柜中搜出已包装好的10块海洛因,新型毒品麻古、冰毒若干和一把仿“六四”手枪,子弹5发。

  至此,“3·12”省厅挂牌特大贩毒案全面告破。

  记者 李梦 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