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26 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8时开始,本市高考成绩正式发布。昨天下午,本市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也最终划定:本科一批文科为516分,理科为528分。近六年来本市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首次高于500分。今年本市高考文科和理科成绩的第一名是北京二中和北京八中的两名女生。

  600分以上高分考生有所增加

  昨天上午8时后,本市高考查分高潮来临。来自北京二中的何璇以总分672分的成绩获得文科第一名,她还有20分的加分。北京八中的杨蕙心以总分711分的高分获得理科第一名。两个女孩都报考了北京大学。据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比去年有所增加。

  最低分数线实现了命题目标

  昨天下午,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招各录取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线,其中本科一批文科为516分,比去年高出30分,理科为528分,比去年高出58分。本科二批文理科均为476分,文科比去年高出33分,理科高出62分,本科三批文理科均为442分。

  据了解,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高于500分,这是本市近六年来首次出现的。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今年高考录取最低分数线基本实现了命题设计目标。

  继续实行重新征集志愿的办法

  有关负责人还就今年本市高考试题进行分析,表示考题背景新颖、设问灵活、稳定中有创新,试题考出了学生的能力。今年的录取最低分数线表明考生发挥良好,展现了北京学生视野开阔、获取信息能力强、反应灵活、善于联系实际探究和解决问题等特点。

  据了解,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即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公布未完成计划,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填报专科志愿。届时将根据专科招生计划、结合考生专科志愿填报情况划定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

  明年高考报名调整到1月中旬

  此外,从明年开始,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管理和考生报考,明年将报名时间调整为1月中旬。此前本市高考报名时间原为3月中下旬。

  本报记者刘昊RJ063

  2006年北京市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

  本科一批录取最低分数线本科二批录取最低分数线本科三批录取最低分数线提前批次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艺术类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艺术类专科录取参考工作线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

  (体育成绩60分)文科516分476分442分406分286分244分300分理科528分476分442分386分286分232分300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