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位环保局长听市民“告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别人解决不了,我帮您解决。”对于市民李玉魁大爷5年多的环保难题,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给出了肯定回复。

  昨日,沈阳市环保局首次“市民论坛”如期举行,包括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在内的10位局长做客“市民论坛”,接受15名市民的监督。

  博客当“红娘”开创市民论坛

  当天14时许,沈阳市环保局,含东陵、于洪在内的7个区10位局长、副局长,与参加环保论坛的15名市民面对面。记者发现,此次参加论坛的市民以老年人居多,其余几名中年人都是局长博客(http://www.syepb.gov.cn/boke)的参与者。

  据沈阳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刚介绍,自沈阳市环保局网站改版,开通局长博客以来,在线接访、建议数量已经达到500余条,网站点击率也达到了3万多次,超过改版前20多倍,此次开设市民论坛就是为了给网友投诉作出一些回复,同时将市民现在的意见结合起来。

  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洪彦在昨天的会议上,对市民6月5日以来的投诉进行解答,并表示将对噪音扰民、生活垃圾等投诉全部予以解答,并准备对所有的问题进行解决。

  五年的难题局长答复解决

  “我已经投诉五六年,从行政执法局到环保局,楼下的饭店就是让我没法开窗睡觉。”家住于洪区洪湖街26号的李玉魁大爷向沈阳市环保局李超局长投诉说。

  李玉魁大爷家所在区域是出名的饭店一条街,由于部分饭店没有除尘或排烟装置,饭店内的油烟顺着附近居民楼窗户进入到室内,李玉魁大爷一家就是其中之一。“于洪区的局长也在这儿,实话实说,我去过环保局好几趟,但一直都没有回音,希望你们能帮我把这件事情办了。”李玉魁大爷显得很激动。

  听完李大爷的投诉,于洪区环保局副局长徐正雷立刻表示:您的投诉到现在有一个月时间,按规定是两个月解决,我们将制定完成全套解决方案。

  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说:“别人解决不了,我帮您解决。下周五,请您到我办公室来,我会拿出具体的方案来。”李玉魁听完后看了李超半天,然后说:“太谢谢了。”

  在当天的沈阳市环保局的市民论坛上,共有5名市民对自己所在的地区存在的扰民问题进行了投诉,原定在15时30分结束的会议,直到16时许才结束。

  又讯在昨日的市民论坛中,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洪彦透露,在大二环、东西快速干道将投资4000万元安装隔音护栏。

  据了解,目前大二环共有16处地区噪音严重超标,东西快速干道有18处地区噪音经常超过60分贝。目前,准备投资的4000万元建设资金也将在近期全部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