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祸起2元过路费 两人挨打轿车遭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巴中市一出租车司机在过收费站时,为了少给2元过路费而与收费员争执起来并造成交通阻塞。不料,尾随其后的一辆桑塔纳轿车上的人十分愤怒,其中一人下车殴打出租车司机并用烟头烫伤其脸部后溜走,由此引发了一起恶性群殴事件。

  目击:黑色桑塔纳轿车四脚朝天

  “在高望都宾馆门口有辆黑色桑塔纳四脚朝天,现场有好多人哟!”昨日早上8点,记者接到巴中市一热心读者的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辆黑色2000型桑塔纳四脚朝天仰翻在宾馆门口的马路上,桑塔纳旁边停着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四周已拉起了黄色的警戒线。宾馆门口站满了警察,阻止外面的群众进入宾馆。

  记者进入宾馆大厅后发现,大厅内挤满了人,在大厅右边一空调角落处蹲着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他不断地呻吟,而大厅左边一沙发上坐着一名身穿黑色T恤、脸部有3处红疤的小伙子。

  起因:为逃2元过路费惹来祸事

  “他实在太残忍了,不由分说就打了我一拳头,还用烟头烫我的脸。”记者向穿黑色T恤的小伙子表明来意后,他滔滔不绝地诉起苦来。据他讲,他姓何,是巴中市先锋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昨日凌晨1时左右,他送客到清江后返城时途径枣儿垭收费站时,因为只缴了5元过路费(按规定应为7元),收费员不放行,这也让尾随而至的一辆黑色桑塔纳无法通行,这个过程僵持了大约5分钟。

  “我将车倒回去想让桑塔纳先走,不料,我刚倒回去车还没有停稳,从桑塔纳副驾驶座位上下来一个穿白色T恤的大汉辱骂我并动起了手脚,他还用烟头烫伤了我的左脸。”何称,“白T恤”临走时抛下一句,“小子,你不服的话就找人来报复我,我今晚住在高望都宾馆。”事发后,何先生补缴了2元过路费就紧跟其后,他一边开车一边向要好的出租车司机诉说屈辱。当他赶到高望都宾馆门口时,果然见到了刚才打他的“白T恤”乘坐的那辆黑色桑塔纳。

  说到这里,何告诉记者,蹲在大厅右边那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就是打他烫他的人,叫魏强,是平昌县供销社安保科干部。

  反驳:烫伤脸是无意识的

  “当时,我的确有点气愤,但我没有打他,烫伤他的脸也是无意识的,但他们的做法也太野蛮了。”魏强颇为委屈地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昨日凌晨,他同朋友王某某驱车从平昌去巴中途经最后一个收费站时,被前面一辆出租车堵住了路,他们按了几声喇叭催促可没有反应,他就下车上前一探究竟,原来是那个出租车司机在与一位女收费员为过路费的事讨价还价。“这儿又不是菜市场,让我们先走了你们慢慢讲吧!”他对出租车司机说,可司机不理不睬激怒了他。

  魏强说,事后,他到了巴中城里入住江北新区的高望都宾馆不久,就听见楼下有汽车报警器在叫,又听到楼下有好多人在说话。不一会儿,宾馆总台打电话叫他们下楼去,说车子被人掀翻了。当他们赶到楼下查看情况时,有一百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围上来对他一阵乱打。

  警方:初步调查双方均有过错

  “此事比较复杂,通过我们初步调查,当事双方均有不对之处。目前,先治伤再来解决此事。”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巴州区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时,该所罗所长说,他们昨日凌晨1时47分接警后立即出警赶到高望都宾馆,只见宾馆门口停了数十辆出租车,约有一百多人围观。警方随即组织警力控制现场秩序并对事件展开调查,当事双方均被控制,是谁将桑塔纳掀翻并打伤了魏强,警方正在调查核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当事三方都应负法律责任

  四川宏坤律师事务所律师冯剑认为,在这次事件中,当事双方的责任区分应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首先,由于出租车司机想少缴过路费而与收费员发生争执,故意阻碍了交通,造成堵塞成为此次事件的导火线,对损害后果的发生应承担一定的过错责任。其次,后面的桑塔纳车上的乘客看不过去,采取了过激行为,对出租车司机造成伤害。根据其行为和伤害的后果,应承担相应的民事或刑事责任。最后,对桑塔纳车被掀翻造成该车辆损坏,应由肇事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文/图李继承本报记者

  巴中新闻热线:1308432869913989171999(短信代码:414613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