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之滨歌声飞扬 群众歌咏大赛决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4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欧阳春艳通讯员陈文胜涂腊梅)江风阵阵,歌声朗朗。昨晚,我市纪念建党85周年“黄鹤之声”群众歌咏大赛首场决赛在汉口江滩中心广场举行。

  参加首场决赛的共有17支参赛队,参赛者中既有未满10岁的小学生,也有已届80高龄的老太太。无论是合唱、独唱,还是表演唱、对唱,他们都在歌唱着共同的主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美丽的江城。

  “走过了千山和万水,还是我的东湖美,薄雾里澎湃着大海情,心儿在五色风帆上飞……”当硚口区崇仁路小学60名小学生用稚嫩的嗓音唱起那曲悠扬的《东湖美》,现场数千名观众完全陶醉了,不少人还跟着曲调哼了起来。

  《欢迎你到武汉来》无疑是昨晚最热门的歌曲,新洲区知音合唱团等三支参赛队不约而同选择这一曲目演唱。也难怪,“滚滚长江浪,巍巍黄鹤楼,欢迎你到武汉来,慢慢走一走……”歌词不仅入情入景,而且饱含着武汉人那份特有的热情。

  据悉,今明两天晚上,还将有39支来自学校、社会艺术团队、机关团体等单位的参赛队,在汉口江滩中心广场登台竞技。三场决赛全部结束后,依据专业评委的评分情况,20支团队获得金奖,36支团队获得银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车延高,市政协副主席陈振中观看了昨晚的首场决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