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农药殉情女友根本不理打110求助终于捡回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1 南京晨报

  报料人:杜先生报料时间:6月23日

  事情经过:我们小区有一男的真是太痴情了,最近他女朋友要和他分手,为了挽救爱情,这男的竟喝下了农药。而在喝下农药后,这男的打电话给他女朋友,可人家理都不理他,最后他还是打110才救了自己性命。

  ■记者核实

  “当时我们再迟去一会时间,他就抢救不过来了。这小伙子也真太傻了。”回想起当天救人情景,马群派出所民警说。

  据介绍,6月17日上午10时许,马群派出所的报警铃声骤响,出现在警情栏里的一行字让值班民警的心一下子收紧了。“有一男子在家里喝了‘敌敌畏’。”民警随手抓个警帽,冲出了值班室,带着两名保安跳上警车,警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报警所显示的居民楼下。民警跳下车,一口气冲上406室,大门没锁,进门就发现一中年男子昏迷在地上,口吐白沫,小便失禁,身旁有一个“敌敌畏”药瓶子。来不及考虑,民警背起该男子,下楼、上警车、发动,直奔医院而去,仅用了6分钟,到达了钟山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该男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对民警说“再晚来几分钟,肯定没法救了。”“医生后来交给我一封该男子的遗书,从遗书上我们知道那男子是为情所困才自杀的。”民警介绍说,遗书上写着“老婆,你好,关于那天的事……这是我对你的一种爱……请你原谅我一切的错。”为了让该男子不再有自杀念头,第二天,民警来到该男子的病床前。

  该男子告诉民警,他和女朋友谈了3年恋爱,他对女朋友付出了很深的感情。但最近,女朋友经常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玩,他心里很不高兴,和女朋友发生多次争吵。三天前,两人再次发生冲突,女朋友当时就和他说要分手。“我以为她在气头上,没想到她再也不回来了,我打电话给她,她说很早就想和我分手了。这次她是下了决心的。”该男子这样告诉民警。6月17日上午,他再次打电话给女朋友,说如果她不肯原谅他,那他就自杀殉情。可女朋友一点也不在乎,说他即使自杀了,也和她没有任何关系。在绝望中,该男子真的喝下了农药。“我喝下农药之后,又打电话给我的女友,告诉她我要‘去’了,让她来看我最后一眼……她态度冷漠……这时我才后悔了,就拨打了110。结果,我的女朋友没有来,你们及时赶到了。我的生命从终点又被拉回到了起点,谢谢曾警官,谢谢人民警察!”在民警离开医院时,该男子抓住民警的手连连感谢,并表示自己再也不做傻事了。

  作者: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