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夏居民用电能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15 青年时报

  “今夏高峰时一般电力缺口达110万千瓦,最坏情况下缺口约400万千瓦。”昨天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今夏供用电形势通报会上,省经贸委副主任沈陇声说。

  6月19日以来,我省持续几天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干旱天气,用电负荷快速攀升。前天最高负荷高达2213.7万千瓦,超过去年最高负荷146.7万千瓦。

  居民生活基本用电得到保证

  今年1-5月份,全省电力供需基本平衡,没有出现因电源性供电能力不足引起的拉限电情况,仅有少数地区受电网“卡脖子”和重点工程建设的影响而限电。

  “尽管今年头5个月全省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长13.44%,在今年夏天特别是高温酷暑用电最困难的时期,有关部门将以‘先生活、后生产’的有序用电原则,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良好保障。”沈陇声表示。

  多管齐下度过用电高峰期

  据介绍,今夏我省统调最高用电需求2500万千瓦左右,而浙江电网统调发电约1790万千瓦,夏季高峰时需受入电力约710万千瓦,目前已确定夏季高峰计划受电电力约600万千瓦,尚有电力缺口110万千瓦。

  “在持续高温和受电、省内机组稳定运行不确定性因素同时出现时,最不利的情况是缺口400万千瓦。”

  目前,省电力公司除加快电网改造与细化有序用电方案外,还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华东电网各兄弟省市公司的支持,通过增购和互换电力电量,努力填补我省电力缺口。

  同时,我省今年夏天将有一批重点输变电工程相继投产,预计将增加180万千瓦的支援。

  沈陇声表示,今夏在温州、台州、宁波、杭州的部分地区,缺电程度可能超过去年。这主要由于局部电网结构相对薄弱,基建工程受阻等原因,造成区域电网制约,机组不能满发,导致有电送不出、有电用不上的情况。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宽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