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物藏毒难逃铁警火眼金睛 托运毒品落入恢恢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3 云南日报

  今年以来,昆明铁路公安局破获多起贩毒案件,这些案件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贩毒分子将毒品藏在货物中,企图蒙混过关,通过公路客运和铁路托运贩运毒品,绞尽脑汁的招数千奇百怪、无所不用其极。但无论毒贩的藏毒手段多么狡猾,都逃不过铁路警察的火眼金睛。

  藏在模具里托运

  今年5月22日,昆明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一包待托运的“模具”,货物接合部边缘有胶粘痕迹,昆明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迅速赶到昆明站中铁快运部,发现“模具”内夹藏有毒品。随后,侦查员分别抓获了办理托运手续的王某某和货主王某,并从模具内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2296克。

  音箱藏毒露马脚

  今年3月15日,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铁路公安处禁毒大队接到举报:某托运部托运的一宗货物有夹带毒品嫌疑。经调查,该宗货物为1对音箱和1台功放,拟从昆明发往桂林。经检查发现功放中藏匿有用红色塑料袋包裹的海洛因1块。专案组经对货物到达地“桂林市某货运中心”拉网布控,于3月18日抓获前来取货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某,当场缴获功放中藏匿夹带的海洛因403克。

  消毒柜塞海洛因

  今年3月10日,昆铁警方获取线索,昆明某货物托运部办理托运的一宗货物可疑。后来在柳州铁路公安机关配合下,专案组经对货物到达地“柳州市白云路某某物流中心”布控,于3月13日在该中心抓获前来取货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连某,同时从消毒柜内查获海洛因4块,净重998克。

  空心椰子也藏毒

  今年5月7日,昆明铁路公安处禁毒大队接到举报:有一批海洛因准备从芒市托运到昆明新南站。当天侦查员在芒市开往昆明的一辆长途客车上查找到该批货物,发现椰子内藏匿有海洛因,第二天,侦查员秘密跟着载有毒品的长途客车进入专案组严密布控的昆明新南站汽车客运站,一举抓获托运毒品的嫌疑人杨某某和前来取货的嫌疑人保某某,当场从其托运的4袋椰子中查获海洛因2752克。

  茶叶筒藏毒300克

  今年4月8日,一年轻女子拎着旅行包手持昆明至武昌的火车票,在昆明火车站验票门口不时向候车大厅里的执勤民警观望,却迟迟不肯进站。她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后来,民警在她携带的两筒茶叶里查获了海洛因306克。

  本报记者 李 荣通讯员 施国伟 陈云燕 郑 红(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