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与妻子闹矛盾爬上11万伏高压线塔酣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6 国际在线

  

男子与妻子闹矛盾爬上11万伏高压线塔酣睡(图)

  救援人员守候刘某

-->

  醉汉爬上11万伏高压线塔酣睡

  与妻子闹矛盾后男子竟醉酒爬塔,与民警消防队员僵持3个小时,最终邻居七旬老太将其劝下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一名家住渝北区的男子与妻子闹矛盾之后,手拿酒瓶醉醺醺地爬上高压线铁塔,而塔上的电线内带有11万伏高压!昨日,在与民警、消防队员僵持了3个小时后,其邻居一七旬老太劝下了这位40多岁的男子。

  醉汉爬高压线铁塔

  上午11点,家住渝北区胡家岩的居民看到,在30余米高的高压线塔上,躺着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

  “这太危险了!”电线内电压非常高,而塔下乱石丛生,居民都为躺在上面的男子捏了一把汗,马上拨打110求助。

  上午11点30分,记者赶到时看到,中年男子仍躺在高压线塔上,渝北区龙溪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消防官兵已经到了现场。“躺在上面太危险,有什么事下来再说!”民警大声地劝着中年男子,可是他仍然置之不理,睡在高压线塔上。

  两大型工厂险拉闸

  时间过去了1个多小时,中年男子没有起来的意思。为了保证中年男子的安全,消防队员紧急商量措施。

  下午1点,消防准备营救中年男子下线塔,警方也通知了负责这条线路的江北区供电局。据江北区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称,这个线塔上电线的电压共有11万伏,专供附近长安厂、三钢厂两个大型企业的电力输送。如果这两个企业被拉闸停电,后果不可估计。大家只得再次与中年男子“周旋”,劝他自行下塔。下午2点,中年男子突然坐起来,悠闲地抽起了烟。

  七旬老太劝下男子

  2点27分,附近居民71岁的邓素华婆婆急急地走过来,对着中年男子大喊:“刘登力(音),听邓婆婆一句话,有事好好说,自己快点下来!”

  中年男子听到喊话后一愣,朝邓婆婆望了一眼后,竟然慢慢站了起来,然后拿着酒瓶,开始往下爬。2点31分,中年男子回到地面,走路直“打偏偏”,所幸毫发未伤。

  邓婆婆说,自己与中年男子作了十几年的邻居,很了解他的脾气。

  因与妻子闹矛盾

  民警称,两年前这名中年男子也曾在醉酒后爬过一次高压线塔,晚上酒醒之后,自己又爬了下来。

  据了解,中年男子是四川省岳池县人,来渝北区后与一女子结婚,但两人经常闹矛盾。昨天又是跟妻子吵了嘴,想不开就喝闷酒,之后还爬上了线塔。在劝男子下来的过程中,其妻子和女儿始终没有出面相劝。(记者蒋艳实习生向瑜)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