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友获救他却倒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7 青年时报

  前天14:30,莫干山路文一路路口,一燃气施工地下管道发生泄漏事故,造成抢修者一死五伤(详见时报昨日4版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从省新华医院了解到,5名伤者中陈火金目前尚未脱离危险。记者又从其他受伤者中获悉,死亡的周某,昏迷前用最后一口气把工友托出了井口。

  重伤者靠人工呼吸机维持生命

  省新华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水电十二局的陈火金静静躺着,脸色发青,全身插满了管子。

  “老陈啊,你一定要醒过来,你不能丢下我就这么走了!”妻子紧紧抓着他的手,泪流满面。

  陈火金,江苏溧阳人。今年45岁,独身来杭已19年,一直从事管道作业。

  得知丈夫出事,妻子和一些亲戚连夜从老家赶到杭州。“家里还有一对儿女,女儿刚刚高考结束,儿子念初中,是班里的三好生。”陈火金的哥哥红着眼睛说,两个孩子知道父亲出事后,哭着要来杭州,考虑到女儿要填志愿,儿子要期末考,就没让来。“我弟弟家条件很艰苦,如果他倒下了,一家子该怎么办啊!”

  医生阮芝芳介绍,其他四名伤者已经清醒,陈火金情况不容乐观。虽经全力抢救,他的心跳起来了,可呼吸一直靠人工呼吸机在维持。经浙医一院和省新华医院专家组会诊,确诊陈火金为甲烷和一氧化碳中毒。

  撑着最后一口气托起工友

  冯小宝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回忆事发一幕,他神情凝重地说,当时眼看着工友们一个个晕倒,他心急如焚,没来得及戴防护面具,就跟着爬到井底去救人。

  “我是最后一个下井的,老周很不容易……”冯小宝哽咽着说,老周奋力将昏迷的工友托到井口,工友获救了他却倒下了,“他撑着最后一口气救工友。”

  冯说,他们一伙在一起工作有四五年了,感情一直很好。

  施工按计划是在晚上进行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煤气管道施工时,会有专门的监理单位在旁边监督,以保障施工安全。前天事故泄漏点的施工,按原定计划应该是在当天晚上进行。但没想到施工单位在中午施工,这一点监理单位并不知情。

  杭州市城管办介绍,眼下中午高温闷热,一旦发生煤气气体泄漏,工人井底作业很容易造成窒息,因此,通常建议施工单位在夜间作业。

  市安监局目前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包秀芳 张晶 通讯员 阮芝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