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公安:接访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一律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6月23日电(王骏勇、宁公宣)“今后凡出现不认真履行接访处理职责,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待信访群众的以及对信访群众诉求推诿、敷衍,致使矛盾激化等情况的,一律予以黄牌警告或诫勉谈话,全局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党政纪律处分,涉及领导干部的,一律予以免职。”

  这是23日南京市公安局出台的《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责任追究规定》中的内
容,作为南京市公安局制订的建设群众满意机关十二条举措之一,旨在严格信访责任追究制度,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说,推出十二条举措是为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公安队伍诚实守信、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据悉,这些举措的推出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十二条措施中,群众反映较好的是,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对企业使用客运机动车运送生活用品、生产食品,以及临时在慢车道上停车上下货物的,一般情况下不予处罚;24小时受理群众遗失在出租、公交等客运车辆上物品报失求助,2小时内答复群众查询结果;对已办结的出国(境)的申请,将以手机短信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办理结果等。

  南京还切实加强经济犯罪举报中心建设,凡经济犯罪举报、信访投诉的一般一月内回复,重大的、有影响的三月内查复,凡因特殊情况不能办结的三月内回告说明,同时,全面实行首接责任制、错案追究制以及执法监督报备制,落实执法责任。

  南京市交管部门为方便驾驶员查询交通违法曝光信息,定期在媒体发布公告,通过互联网、电信声讯等多种查询方式,提供24小时查询,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窗口安装多媒体触摸屏,设置"交通违法曝光"专栏。

  简化户籍管理环节,对申请入户人已提供原籍居民户口簿、身份证,且两种证件主要项目一致、能够证明其原籍户籍项目的,不再要求其回原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籍证明》。

  南京市还将在年内开通5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补发、换发业务,改变目前台湾居民在大陆丢失证件或证件过期只能到香港、澳门、福建三地补、换发台通证的情况,进一步方便在宁台胞的出入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