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高斯贝尔郴州创造发展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人民网6月22日消息,素有“中国有色金属之乡”、湖南省“南大门”之称的郴州,近年致力打造粤港澳的“后花园”,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

  高斯贝尔公司1993年在广东汕头创立,2002年进驻湖南郴州苏仙区,不到4年,该公司已迅速形成了数字电视、卫星电视、射频无线安防监控、微波介质陶瓷、数码家电五大专业技术发展方向,拥有4亿多资产、20个分公司、4000余员工的大型企业,一跃成为湖南省
“十佳民营企业”。公司董事长刘潭爱也被推选为湖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目前,高斯贝尔又在苏仙区建设大型数码产业基地,建成后可形成“产值过百亿、员工一万五、税收上十亿”的规模,并将同步形成年产值150亿至200亿的上下游产业链。

  公司刚进入园区的那一年,产值也才是2000余万元,为什么短短几年间,产值和固定资产等都能成10倍地增长呢?董事长刘潭爱深有感触:一是这里的政务环境高效透明;二是产业环境导向清晰,政府给予多种鼓励、扶持资金,虽然数额不大,但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扶上马送一程”;三是成本环境对企业相当有利:全市探明的矿物多达100多种,同时作为华南地区水电能源基地,电价五毛多一度,水一块多一吨,不存在“员工荒”,采购半径也不大;四是社会环境友好和谐,当地的政府很清醒,遇到问题能及时、当机立断地协调、化解。《中山商报》报道

  中山“十佳导游”两位来自潮汕《中山商报》6月20日记者黄秋霞报道,12日,中山市2006年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香格里拉降下帷幕,全市“十佳导游”的名单亦尘埃落定。其中,来自潮汕的林海英、郑秋宁就是其中的业界佼佼者。

  林海英是“十佳导游”第1名,25岁,入职6年,供职于“中山海外”,她认为:“导游就像人生一样有苦有乐。”6年的从业经历,算得上是资深导游了。作为一名旅游专业的客座讲师,林海英坚持带团,平均每个月出团20多天。有评委赞赏她在景点讲解的环节中大方而自信,流畅的讲解融入了自己的风格。对此,林海英说除了赛前专门去景点踩线外,一点一滴的长期积累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郑秋宁是“十佳导游”第6名,入职4年,23岁。作为一名潮汕人,郑秋宁的白活说得出乎意料的标准,殊不知这是她每天坚持读报的成绩。为了学好白话,她还“强逼”自己老老实实地看、听、讲。她认为:“导游让我尝遍人生的酸甜苦辣。”2004年春节,郑秋宁带一个团队到张家界游览。一位60多岁的大叔在爬山时摔断了手骨,并且由于受惊过度,引发休克,需要马上进行抢救。她果断地将大叔送到当地医院。大叔醒来以后要求回中山医治,郑秋宁都是全程陪同。这位大叔伤愈后,以后有外出旅游都要找她报名参团。《晶报》报道

  深圳要求豆制品不添加淀粉普宁豆腐另定标准《晶报》6月22日记者王郦鸣报道,随着《非发酵性豆制品生产技术规范》、《非发酵性豆制品通用技术条件》等8项强制性技术规范下月起正式实施,深圳成为全国首个颁布实施豆制品系列技术规范的城市。

  与国家标准不同的是,该标准特别规定了“淀粉定性”这一指标,即不允许在非发酵型豆制品中添加淀粉。但是颇受市民特别是潮汕人喜爱的普宁豆腐,其配料中却有30%是淀粉,也因此形成了普宁豆腐特别的糯软细嫩口感。质监人员解释说,这并不意味着市民以后在深圳就吃不到普宁豆腐了,也不是说深圳的企业不能再生产普宁豆腐,该局会另行出台专门的强制性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