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令营模拟听证会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高一靖)记者今日获悉,市妇联等部门将在本周日组织中小学生召开模拟听证会,共商本市夏令营活动的内容、收费价格等事项。

  “现在的各种减肥夏令营、英语夏令营、出国夏令营应有尽有,让家长眼都看花了!”今天下午,前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报名参加模拟听证会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眼下孩子还没放假,各种夏令营就开始满大街招人,尽管打出的活动项目名目繁多,但是总让家长觉
得商业味道太浓、收费也太高。另一位家长则表示,许多旅行社、健身馆等利益团体都在组织夏令营,可活动内容安不安全,孩子能从中得到多少乐趣、学到多少东西也让家长摸不着头脑。

  据记者了解,目前除各学校以及市区少年宫以外,本市许多旅行社、健身房、私立学校等单位已提前推出夏令营活动或者各种暑期培训,其中大多数都以盈利为目的,而且市场价格难有统一标准,收费有高有低。“去年青岛还出现过价格高昂、活动内容‘精英化’的贵族式夏令营,遭到许多家长反感。”青岛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孩子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暑期活动?夏令营收费多少能让大多数家庭接受?据了解,为了摸清家长和孩子们眼中的“优质夏令营”,市妇联将邀请本市中小学生代表、家长以及相关部门在本周日召开模拟听证会,就夏令营的种类、内容设置、收费标准等项目展开讨论,并对部分商议结果进行模拟听证。

  “下个月就是青岛市民月,模拟听证会上反映的情况将会通过正规渠道传递给相关单位作为夏令营市场的‘参考书’。”市妇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模拟听证会程序更正规、结果更具有参考性,他们还将邀请市物价局、教育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参与。

  据介绍,模拟听证会本周日上午9时开始,听证地点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有兴趣的孩子和家长可前往旁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